庾澄庆携手“麻花”回望歌路30年

2018年02月11日10: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庾澄庆携手“麻花”回望歌路30年

  “开心麻花”与庾澄庆跨界合作的“后西游题材”音乐喜剧《西哈游记》,将于12月16日起在世纪剧院跨年上演。剧中,庾澄庆身兼音乐及创意总监,不仅贡献多达二十余首歌曲,更用自己喜欢的“玩改编”回望了自己30年音乐历程。

  这并非西游题材的重新演绎,而是一千年后师徒四人的现代生活,讲述的是孙悟空在西游乐园里当大明星和一帮魔二代对峙的故事。去年是庾澄庆音乐道路的30周年结点,不想走寻常路的他想做一个自己和观众都想不到的作品,说说自己的30年,于是喜欢玩改编的他选择了音乐剧。“但《梁祝》怎么改都是爱情,《封神榜》就如同《魔戒》,但体量太大,而《西游记》音乐性很强。猪八戒有点像我现在做的饶舌嘻哈,唐僧我想得最久,他应该是国外音乐的流行化。女儿降生之后,更加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他甚至将时隔四年推出的个人新专辑《西哈游记——庾澄庆的音乐奇幻之旅》,称作自己的另一个宝宝。据悉,专辑中收录的二十余首歌曲,均在音乐剧中有体现。

  在最近全球首发的悟空神曲——《西哈游记》专辑主打歌《猴喜翻》的MV中,庾澄庆大秀猴子舞、演唱中还模仿多种猴子的叫声,并邀来老友张学友一起录制视频。二人童心未泯,正像歌词里唱的:天生爱掌声,不爱平凡,人生啊苦短,必须好玩。据介绍,这一充满魔性的猴子舞,也将被“开心麻花”剧组编录进《西哈游记》的开场表演中。届时,20余只“猴子”将把观众瞬间带至花果山,悟空帅痞登场,魔音开唱……在“音乐顽童”庾澄庆看来,“这是麻花团队第一次和‘外界’合作,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磨合。在我看来,无论舞台还是影视,麻花看中的不是炫目的特效和大咖级演员,而是人的味道。”

  如果让他自己选择希望出演的角色,庾澄庆说,那会是如来佛。而在选择男一号和女一号时,庾澄庆表示,我们希望选到能唱、能演又有号召力的演员。剧中,唐僧师徒取经归来后,发现经书竟是乐谱,玉帝为他们修建西游乐园,悟空由战神变歌神,与妖怪的二代们魔音对峙。于是,师傅喜欢做瑜伽、悟空大唱《猴喜翻》、沙僧是个女孩子、八戒吃货变身饶舌猪。而男女主角孙悟空和沙小妹则由沙宝亮和吴莫愁担纲。至于选择两人的原因,庾澄庆透露,“沙宝亮曾是最年轻的杂技金小丑奖得主,吴莫愁不仅女声突出,更有很独特的喜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