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观测到太空的Roadster跑车 茫茫宇宙中一个小点

2018年02月11日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月10日据新闻周刊报道称,在SpaceX成功发射了重型猎鹰火箭之后,天文学家们现在已经在太空中看到了与火箭一起上天的Roadster跑车,不过它现在距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远。从亚利桑那州的天文望远镜上,我们可以看到这辆车仿佛就是茫茫星辰海洋中的一个小点,漫步在宇宙中。

  观测到Roadster的两位天文学家,分别是Virtual Telescope项目科学家Gianluca Masi和Tenagra天文台创始人Michael Schwartz,他们使用了美国宇航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数据,将天文望远镜对准了Roadster,然后观测到了这个历史性的太空旅程场景。

  本周二,SpaceX在弗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了重型猎鹰火箭,这也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大的运载火箭。它配备的27个超级引擎能够产生超过500万磅的推力,相当于18架大型喷气式客机。

  作为SpaceX和特斯拉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克思还将一辆樱桃红色的Roadster跑车放到了火箭中一起送入了太空,希望能够到达火星轨道。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Roadster的正朝着小行星带飞行。不过根据The Verge的观点来看,马斯克作出这一结论还为时尚早。

  现在根据天文学家的估计,这辆跑车将会达到距离太阳大约1.6亿英里的地方,不过这并不是小行星带区域。小行星带距离太阳大约有2.2个天文单位,也就是2亿英里的距离。

  不过Masi依然表示,这次发射对同样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人类迈向火星的重要一步。

  “Roadster跑车的升空,使太空探索再次成为了全球流行的话题,每个人现在都在讨论太空、美国和火星。希望这有助于人类实现愿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正式踏上这个星球。”Masi说。

  现在,一位名叫Starman的假人穿着SpaceX设计的太空服,“驾驶”着Roadster跑车在太空漫游。在重型猎鹰火箭发射发布会之前,马斯克就在Twitter上表示,这辆车就像摇滚歌手David Bowie在歌曲中所描述的“太空怪”那样,能够在宇宙中飞行10亿年。

  “我非常喜欢这个创意,一辆来自于地球跑车在宇宙中漫步,说不定在几百万年之后被外星人发现。”马斯克表示。(编译/音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