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上演首秀

2018年02月11日09:39

来源:人民网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预赛B组首轮比赛10日晚在江陵关东冰球中心打响,由韩国和朝鲜两国女子冰球运动员组成的联队以0比8大比分负于瑞士队。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预赛,但意义却非同寻常。这是韩朝两国首次在奥运会上联合组队参赛,将被载入史册。

韩朝两国1月中旬宣布在女子冰球项目上联合组队参加冬奥会。这是继199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之后,两国再次组建联队参赛,也是首次在奥运舞台上携手亮相。

朝鲜12名冰球女将1月底抵达韩国,随后与23名韩国选手共同训练。尽管磨合时间有限,但朝鲜选手训练十分刻苦,融入的速度较快,两国选手相处也十分融洽。集训期间,赶上一位朝鲜选手过生日,队员们特意准备了蛋糕,一起为她庆祝。

“我曾担心两国选手会出现交流方面的问题,但事实证明,她们沟通很顺畅。在我眼里,她们都是一样的队员,我们就是一支完整的球队。队员们平时一起开会、一起用餐,就像一家人。”韩国队的加拿大籍主教练莎拉说。她同时兼任韩朝联队主帅。

由于是韩朝联队的奥运首秀,比赛受到极大关注。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场馆内的上座率已达八成。值得一提的是,来韩访问的朝鲜拉拉队也派出100余名成员到场为球队助威。这些女拉拉队员身着红色服装,一边唱歌,一边挥舞“朝鲜半岛旗”。她们的到来使赛场气氛异常活跃。自始至终,拉拉队都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加油助威。

到场观赛的还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团长、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代表团成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

韩朝联队的队员在比赛中身着白色球衣,胸前印有蓝色的朝鲜半岛图标。整场比赛,韩朝联队明显处于劣势,只有寥寥几次射门,瑞士队的射门多达数十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