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老人剐蹭轿车拿出27元赔偿 车主:不要了

2018年02月12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于扬李玉坤

  核心提示|2月8日下午,鹿邑县王皮溜镇街头出现暖心一幕:一位60多岁的老汉骑着电动三轮,不小心蹭了一辆崭新的轿车。众人劝说下,老汉拿出身上仅有的27元钱准备赔偿车主,但车主赵先生得知这27元钱是老人刚刚卖废品所得时,主动放弃了索赔。昨日,得知大度车主赵志功的义举后,周口一家汽车4S店的负责人周书坤致电大河报记者说,赵先生的车正是他所经销的品牌,他愿意承担赵先生的修车费用。

  遭遇:集市堵车,三轮蹭了轿车

  今年49岁的赵志功是郸城县张完乡赵王庄村人,刚从浙江打工回来。张完乡虽说归郸城县管辖,但地理位置上靠鹿邑县城比较近。2月8日下午,赵志功和儿子赵允一起到鹿邑县城购物,准备张罗赵允的婚礼。

  赵志功家刚花15万购买了一辆轿车,还不到一个月。儿子赵允驾车,赵志功坐在副驾驶座,两人驶向鹿邑县城。下午3时许,行经鹿邑县王皮溜镇时,遭遇年货集市堵车。

  这时,一辆电动三轮从旁边插了进来,与轿车右前部发生剐蹭,造成脱漆。

  调解:三轮车主仅有27元轿车车主放弃索赔

  双方僵持不下,围观人群中有人出面调解劝说。路过此地的鹿邑县道德公益志愿者刘传保、当地人杨付海(音)等纷纷在中间说和。“人家轿车因为堵车停在那儿,骑三轮的老先生你蹭了人家的车,应该主动认个错。”还有人说,双方都有责任,各让一步吧。

  这时,骑三轮的老汉愈发为难,他从口袋里拿出27元钱,准备递给车主。细心的刘传保随后了解到,这是老人刚刚卖掉家中废品换来的27元钱,身上就剩这么多钱了。

  当刘传保等人把此事告知车主赵志功后,他的心一下软了起来,主动提出来说:“我不要赔钱了,车我自己修,老人家挣钱不容易。”

  爱心:不让车主吃亏4S店愿免费修车

  两天来,此事被大河客户端率先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众人纷纷对赵志功的大度行为点赞。昨日,广汽周口众驰店总经理周书坤致电大河报记者说,他从报道中看到赵先生的车是广汽传祺品牌,表示愿免费为赵先生修车,不能让好人吃亏。 线索提供胡洪涛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