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254家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 白象、好想你、思念等名列其中

2018年02月13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侯梦菲

  本报讯近日,省政府决定对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进行调整。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调整后的254家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据了解,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每2年调整一次,此前,我省2016年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共有206家。

  记者梳理发现,调整后的254家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集群名单中,白象、好想你、雏鹰、思念、三全等产业化集群名列其中。在我省18个省辖市中,信阳、驻马店分别有21家产业化集群入选,数量名列第一;郑州入选19个,排名第二;周口入选16个,位居第三。在10个省直管县中,永城市(5个)、汝州市(4个)、固始县(4个)等地产业化集群数量排名靠前。

  据了解,作为农业大省,我省在2012年就出台了《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河南省农业现代化发展。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省计划形成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集群300个、50亿元以上的集群100个、100亿元以上的集群50个。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