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成效 河南这五区涉气项目环评限批解除啦

2018年02月13日09:20

来源:大河网

timg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 刘晓明)2月11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会议宣布,解除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乡市卫滨区,焦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平顶山市新华区等五区新增涉气项目环评限批。

  据介绍,上述五区因未完成2015年度蓝天工程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环境质量较差,2016年7月,河南省环保厅对这五区的新增涉气重点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民生项目除外)暂停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

  据河南省环保厅环评处副处长刘勇说,环评限批是落实法律法规规定、落实环境质量管理的要求。对环境质量差、工作不到位的地方,进行环评限批,是一种惩戒措施,督促地方政府履行环境保护责任,集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这五区限批期间,没有新增涉气重点项目,严格落实环评限批要求。

  据了解,限批后,这五区认真查找原因,积极开展整改,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治污力度,较好完成了整改任务,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气质量改善明显,受到郑州市表扬;新乡市卫滨区2017年优良天数比2016年增加33天,PM10、PM2.5同比分别下降21%、22%。

  经环保部门现场核查,这五区目前已达到解限要求。省环保厅近日下函,自即日起,解除这五区的新增涉气项目环评限批。

  当天,据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解除限批后,这五区在新增项目选择、布局上,要综合考虑,结合环境改善目标和要求,标本兼治,持续深化治理措施,确保环境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五区的有关负责人也相继表态发言,他们将加强巩固整改成果,继续加大力度,强化责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提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