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为他加油!大河网率先报道的“赤膊哥”张威入围2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02月1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1

  网页截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2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自来水公司获悉,冒雪忘我抢修水管、温暖冬日郑州的“赤膊哥”张威,入围“中国好人榜”2月候选人“敬业奉献”类奖项,即日起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宣传,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赤膊哥”点赞、评议、加油!

  据悉,本次入围候选人共有302位,来自各行各业,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身上有一种同样的爱在激励着他人、温暖着社会。在中国文明网活动平台上,您可以写下对好人好事的感悟体会,也可以向活动本身提出意见与建议。2月底,活动将参考各地文明办意见、候选人事迹感人程度及社会反响等情况,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2

  赤膊冒雪堵漏 大雪中走红网络

  张威,中共党员,1982年11月生,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处金水维修班副班长。

  1月4日上午,一段40秒的视频火爆网络。飘雪的早晨,一个身穿黑色短袖的年轻人趴在漫水的自来水表井旁边,赤裸着双臂,把胳膊浸在水中完成管道阀门的抢修工作,被网友亲切称为“赤膊哥”。

  “赤膊哥”张威暖人的事迹被大河网率先报道后,省会各大媒体跟进报道,同时还引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栏目的关注,他的这一举动,让雪中的郑州充满着浓浓的暖意。

  当时,为了对周边居民早高峰用水不产生影响,张威没有犹豫,他脱掉工装和毛衣,穿着短袖拿着准备好的堵漏工具,趴在表井边,开始在冷水中堵漏,半个小时后,终于堵漏成功。“最初不觉得冷,干完活上来了以后觉得两个胳膊发麻了。然后,我就回到车上穿上衣服捂了一会,就没事了。”接受采访时,张威说的很朴实。

Fly2YGmguyDfk28U5BoxzaxcIRLc

  冒雪抢修的“赤膊哥”张威

  为“赤膊哥”点赞,也可以向中国文明网推荐身边好人

  其实对于关注郑州供水新闻的人来说,张威并不陌生。2000年退伍后来到郑州自来水公司的张威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新闻了。他是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供水管道工冠军,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无论冬夏,他经常会为了完成抢修任务而“湿身”。

  不过,张威对此一点也不介意,因为这就是他的工作,他的职责,“整个班里十几个人都是这样干的,这就是我们的分内工作,来到这就得把问题给处理好,拖的时间越长,对居民都是损失”。

  如果在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好人”,欢迎将“好人”信息发送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网友只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就可以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的网上推荐;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推荐身边感人事迹。

  赤膊哥张威走红网络:

  ·为你点赞!赤膊上阵 郑州自来水工作人员暴雪中修水管

  ·郑州自来水员工雪天赤膊修水管成网红 当事人:“湿身”是常有的事

  ·《我@河南》——对话郑州“赤膊哥”张威:我只是个普通的水管维修工

  ·【畅想我的美好生活之奋斗篇】“赤膊哥”张威畅想2035 不断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默默无闻到全国“网红” 赤膊哥张威:以后的工作一如既往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州“赤膊哥”引央视关注 网友:这是中国温度

  爱暖中原:

  ·【暖新闻】老人不慎坠河众人合力营救 热心的他们曾多次见义勇为

  ·【暖新闻】洛阳男童被困湖心 危机时刻巡防队员水中凿冰施救

  ·【暖新闻】信阳迎亲铲车雪夜侧滑 民警护送新人回家

  ·【暖新闻】郑州医生用手暖热耦合剂为宝宝做检查 宝妈写信表达感谢

  ·【暖新闻】信阳迎亲铲车雪夜侧滑 民警护送新人回家

  ·【暖新闻】乘客突发脑梗 河南一列车提速早到站48分钟抢救患者

  ·【暖新闻】好人会有好回报 漯河全城救助受伤志愿者

  ·【暖新闻】郑州“第一高龄”捐献者两次捐献干细胞救同一人

  ·【暖新闻】七旬老太晕倒郑州公交站旁 热心路人伸手救助

  ·【暖新闻】商丘58岁男子突然晕倒街头 实习女护士人工呼吸抢救

  ·【暖新闻】5岁童高烧昏迷 列车临时停车接力救助

  ·【暖新闻】老人晕倒 实习护士上班途中跪地施救 婉拒两万酬金

  ·【暖新闻】女司机驾车时突发疾病 民警与家属接力救助

  ·【暖新闻】男童池塘滑冰坠入冰窟窿 两位村民跳入将孩子救上岸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