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郑州市环保局公布9项被查处企业和单位整改情况

2018年02月12日21:27

来源:大河网

u=936118386,1852148572&fm=27&gp=0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2月12日,郑州市环保局公布了郑州市9项被查处企业和单位的整改情况,其中,有未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的家具作坊,也有未采取抑制扬尘措施的无名洗沙厂,亦有未建设相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的机械制造企业……那么,这些企业在经过责令整改后现状如何呢,通报内容简单情况如下。

  1、郑州市经开区小孙庄铁道南侧家具作坊

  2017年10月,经开区京航办事处已责令该作坊清除场区设备,并对场区内板房进行了强制拆除。2018年1月5日,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现场检查指出问题后,京航办事处立即组织人员对剩余生产设备进行拆除清理,截至目前,已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完成整治。

  2、诚信机动车检测站外围家具作坊

  该作坊位于经开区京航办事处大王庄村,存在未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检查时督察组现场责令该家具作坊即刻开始搬迁工作,并要求其清除场区所有原料及成品。随后安排专人负责督促该家具作坊后续搬离取缔工作,并要求工作人员加强自身分包区域监管,细致摸排分包区域情况,严防此类现象再次发生。现场已拆除生产设施。

  3、无名洗沙厂

  2017年12月26日,管城回族区环境保护局联合南曹乡政府按照相关条例对位于南曹乡野曹村一通路与郑尉路交叉口东北角800米的一无名洗沙厂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洗沙厂未能提供任何环保手续,燃煤锅炉产生的烟气及湿沙烘干的粉尘通过明管引至一简易棚内无组织排放。现场大量沙土均未采取抑制扬尘措施。

  随即对燃煤锅炉、管道、未建成厂棚连夜进行清除,当天晚上已清除完毕。清除完毕后,对该厂场地已进行了防尘网覆盖。

  4、郑州大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郑州大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马村北,属于古荥镇人民政府管辖,主要生产保温材料岩棉。2016年12月经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环保备案。主要机器设备冲天炉2台、离心机2台、吹离风机2台、集棉机2台、摆锤2台、打折机1台、固化炉1台、飞锯1台,该单位生产时产生的废气有冲天炉烟气。而在生产时使用焦炭和天然气作为基础燃料对矿渣进行熔炼,以冲天炉作为原料融化核心设备,对进入熔炉的各种原料、燃料进行计量。根据现场执法人员确认,该单位不涉及燃煤锅炉,环保部强化督查组现场指出的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实为冲天炉,是该单位的原料融化核心设备。

  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为防止该企业违规生产,惠济区采取了对该企业进行断电处理,并对用电设备进行封停。

  5、中铁大桥(郑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广武火车站东,属于古荥镇人民政府管辖。现场检查时发现厂区内存在露天喷漆的现象,针对该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惠济区环保局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拟处罚金3万元。惠济区责令该企业停工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

  6、郑州华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新密市平陌镇刘门村,该公司年产6万吨髙铝粘土熟料。针对该企业存在的无组织排放的违法问题,新密市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于2017年11月份已执行完毕。目前,该公司已将回转窑窑头密闭,回转窑窑头集气罩已安装并连接与除尘器。

  7、新密市平陌牛岭烨泰石灰厂

  新密市平陌牛岭烨泰石灰厂位于新密市平陌镇牛岭村,厂区主要生产设备有:立窑4座,配套脱硫除尘器1套,脱硝设施1套,脉冲式除尘器1套。针对该厂物料厂房和生产车间无粉尘收集和处理措施,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目前,已对物料厂房采取粉尘收集等处理措施进行了整改。

  8、郑州怡佳建材有限公司

  郑州怡佳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高山镇竹川村,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自2017年2月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从事石英板材生产加工,无VOCs治理设施。经过整改后,该企业已同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购买vocs污染防治设施,目前,设备正在安装,预计1月31日安装到位;同时,荥阳市环保局和高山镇已经按照网格分包情况实施了人员驻厂监管机制,加强企业整改督导;该企业已经按照要求对厂区和生产区域进行了清扫整改,做好三防措施,杜绝污染产生。

  9、郑州世纪精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该公司位于郑州高新区枫香街6号,主要从事机械设备、制冷设备、家用电器、化工产品等业务,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公司注塑工段处于生产状态,但未建设相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注塑工段产生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外环境。对此,高新区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企业于2018年2月3日前完成VOC治理设施的安装,并按要求进行检测。据悉,该公司1月29日已经安装好了一台活性炭设施,2月1日将把需要加长的风筒安装好,安装好后计划于2月2日可以进行检测,根据检测数据再安装后面的活性炭装置。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