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非遗 品年味 央视将在除夕下午直播舞钢市“村晚”

2018年02月13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锣鼓震云霄,秧歌扭翻天……2月13日,舞钢市尹集镇张庄社区文化广场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该社区市民众翘首以盼的狗年“村晚”正在紧张排练。

非遗节目排练中

  这是在为2月15日(除夕)下午央视四套《传奇中国节•春节》栏目现场直播而进行的排练。

书法家在为村民义写春联

  据了解,《传奇中国节•春节》是CCTV-4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春节直播特别节目,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向全球推介中华文化。每年除夕日下午1点至8点,面向全球华人播出,以期打造“全球华人齐盼除夕”盛宴的浓厚氛围。

群众们在品尝小吃

  今年,该栏目组选中舞钢市作为分会场之一,给予时长10多分钟的现场直播,播出时间安排在除夕当天下午3点至4点之间。

排练现场

  为备战好这场直播节目,舞钢市动员各乡镇(街道)积极选送特色节目。经过精心准备,现已从30多个民俗节目中选出一组能体现舞钢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加紧排练。

环境优美的舞钢市张庄社区

  直播当天,还有当地书画界知名人士现场献艺,同贺新春。场外,还有来自民间的11辆小吃车将展示罐饺子、沫糊、热豆腐、胡辣汤等舞钢特色小吃。(蔡长伟 王宇 王晓磊)

编辑:娄恒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