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初一将再现云雾蒙蒙

2018年02月13日19:1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213191652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2月13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预测郑州市2月15日至18日会有一次污染过程,决定自2018年2月13日2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月14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采取《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下称《预案》)Ⅲ级响应措施。

  其实,在春节期间大部分工厂已经停工,本轮污染天气是鉴于14日下午一轮冷空气来袭,河南大部分地区降雨,除夕夜间到初二维持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致使有一次污染过程。为了让我们在春节期间能够更好的亲朋欢聚,走亲访友,希望大家都来为优良的空气质量贡献一份力。

  《预案》建议儿童、老年人、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倡导公众在春节期间尽量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213191700

  对于扬尘源及其他面源减排措施。要求全市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两次(非冰冻期)。

  在移动污染源减排方面,全市实行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

  其他污染源减排措施方面,加强执法检查,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禁止露天烧烤和垃圾焚烧,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在非冰冻期内增加洒水频次。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