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团拜会

2018年02月14日02:36

来源:大河网

  据报道,光山县2018年春节团拜会暨电商扶贫现场会2月12日在官渡河畔的盛湾公园举行。团拜会现场,全县各类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舞狮、歌舞、打年糕等民俗节目精彩纷呈,与会的县领导和群众一起参观农副产品展和观看文艺演出,浓浓的年味让人感受到了欢天喜地过大年的节日气氛。这种标新立异、别开生面的春节团拜会,值得点赞!

  团拜会,顾名思义就是“团体拜年会”。团拜这种风俗,是新中国成立后逐渐兴起来的。如今无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人民团体,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都要进行团拜活动。大家欢聚一堂,或清茶一杯,或佐以糖果,成了回顾往年工作成绩、明确新年努力方向的一种礼仪会议形式。

  2018年是光山县脱贫摘帽之年。光山县委、县政府精心策划,春节期间在全县开展“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我们共同谋脱贫”“我们共同迎幸福”“我们共同办年货”“我们共同话新春”等10项系列主题活动。从2月3日至3月1日,全县每个乡镇利用一天时间,在官渡河盛湾公园集中开展特色工艺制作技艺展演活动。此次春节团拜会暨电商扶贫现场会,就是其系列活动之一。

  拜年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在中国,据说团拜会始于延安,是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导的。为了杜绝下属向领导送礼拜年影响工作,就在年前把同志们召集在礼堂中,人手一碗清茶,进行“团拜”。如此一来,这样就算大家都拜过年了。

  务实团拜会,新年新气象。光山县把春节团拜会暨电商扶贫现场会合二为一安排在脱贫攻坚一线举办,既能够让全县群众在节日期间共享产业发展和文化繁荣盛宴,又可以体验官渡河区域综合治理取得的喜悦变化。此举令人耳目一新,催人奋进,可谓一举两得。

  信阳日报供河南日报融媒体平台记者 龚立堂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