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灯展、赏民俗......春节各大景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2月14日07:54

来源:大河网

  郑州园博园花灯展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王磊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高云实习生焦嫣然

  过年期间去哪儿玩?今年春节期间,全省各地都为老百姓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年味大餐,灯展、庙会,还有景区的各种优惠政策,让人目不暇接。

  闹花灯,逛庙会,赏特色演出……今天,河南商报记者带您去“尝尝”这些“年味大餐”。

  【郑州园博园】

  6大主题精美花灯还能逛庙会

  春节期间,郑州园博园特邀自贡彩灯工艺传人精心布局6大主题、50多组大型精美花灯,展现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和绚烂多姿的彩灯艺术。

  园博园新春灯会从2月16日持续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四),园区开闭时间为9点~22点。新春灯会分为六大板块,其中包括以动漫艺术与童趣光影为主题的大型灯组“史努比和它的小伙伴”,还有以现代科技与青春活力为主题的“鸟语花香”“荷塘月色”大型灯组,儿童馆还推出了机器人表演。

  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庙会现场,舞龙舞狮、竹马旱船、梨园春戏曲、马戏团表演、儿童游乐园、各地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

  据了解,2月15日(除夕)至3月18日(二月初二),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在热闹的新春之余,也多了一个踏春、赏春的好去处。

  【郑州绿博园

  春节元宵节都能去逛逛

  郑州绿博园花灯展从腊月二十五持续至正月二十四。灯展期间,每天18点准时亮灯,22点闭灯闭园。已持门票进入园区的游客朋友们,灯展不再另外收费。

  据绿博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灯展数量多、灯组大,除了50余组大型主题灯组外,还有近百组工艺考究、造型别致的点缀灯组,最高组件近20米。

  【开封】

  既古典又时尚

  2018大宋上元灯会从2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本届灯会以“新”出彩,布展的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高达12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万盏,仅龙亭景区展线就长达2000余米,各式创意彩灯点亮龙亭、天波杨府两大景区,精心打造出一个既古典又时尚的智能灯会。

  【各大景区】

  品美食赏民俗

  今年春节期间,洛阳市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项旅游优惠措施。如5A景区龙潭大峡谷、4A景区黛眉山在除夕至正月初二对全国游客免票,同时还有多家景区推出半价等优惠措施。

  西九华山在春节期间推出“妙高寺祈福保平安,西九华游玩过新年”等活动,并推出“固始人游景区套票半价”等优惠政策。

  新乡轿顶山景区在新年到来之前,举办了乡村旅游年货节,把中国传统文化、轿顶山旅游资源及扶贫结合,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民俗风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