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将被判出局 武大靖成男子1000米短道“独苗”

2018年02月14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3日电 (邢翀 卢岩)13日进行的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预赛中,中国选手韩天宇和任子威都因被判犯规无缘晋级,而武大靖则成了中国队在本届平昌冬奥会男子1000米短道比赛的“独苗”。

  资料图:选手在比赛中。

  中新社

  记者 宋吉河 摄

  比赛中,第四组出场的任子威是2016年世青赛全能冠军,出发后他主动冲击抢到第一位,之后虽然被挤在后面,但在最后一圈时还是成功超越了两名对手第二个冲线。但他出弯道时的摆臂动作却被裁判认为犯规,遗憾出局。

  10日,索契冬奥会1500米亚军韩天宇在他的这一强项中出师不利,最终位列第8。13日1000米预赛中,韩天宇第六组出场,出发后一直占据主动优势,虽然四圈过后被韩国名将徐一拉超越,但没过多久他再次内道超越至第一;最后两圈韩天宇守住位置,最终第一个撞线。

  然而意外的是,经过录像回放,裁判再次判罚韩天宇犯规,取消资格,原本第三个冲线的徐一拉得到优先候补权。

  第二组的武大靖出发后迅速抢到第一位,但在最后一圈,加拿大选手哈梅林还是抓住机会内道超越武大靖率先冲线,并以1分23秒40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武大靖则以0.026秒的领先优势,惊险晋级。

  “判罚有点牵强,但毕竟已经结束了。”赛后韩天宇淡淡地说,接下来还是要调整好状态备战接力。

  任子威赛后说他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怎么撞上去的,就犯规了。”

  而成为“独苗”的武大靖也为两位队友可惜。“来之前预想到在韩国作战会很难,但没想到会这么难。”武大靖说,他们会虚心接受,继续努力,争取在接力中展现出最好的水平。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决赛和决赛将在17日进行。(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