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傻”保姆照顾植物人雇主11年 她把患者当姐姐

2018年02月14日08:21

来源:大河网

  在陶岳明的悉心照顾下,黄瑞萍已可以站立。

  □记者丁丰林文张琮摄影

  还记得大河报曾报道过的“傻”保姆陶岳明吗?自从2006年,她接下了照顾植物人雇主黄瑞萍的工作后,11年来,她拿着每月两千元的工资,对雇主悉心照料,已经连续11个春节没回老家。那么,今年这个春节,她会在哪儿过?她的植物人“姐姐”现在怎么样了?昨日,大河报记者再次前去探望,看到了让人惊喜的一幕。

  黄瑞萍能跟着节奏拍手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黄瑞萍家,当时陶岳明正在屋内扶着黄瑞萍坐在床上看电视。看到记者进来,黄瑞萍像是小孩子怕生人一样,盯着记者看。

  “黄阿姨现在都能坐了?”看到眼前的一幕,记者非常惊讶。

  “不光能坐了,要是有人扶,她还能站呢,听到有人唱歌,她还会跟着拍手呢!”陶岳明坐到床边搂着黄瑞萍,有些“得意”地说。黄瑞萍的变化让陶岳明非常开心,说话间,她对着黄瑞萍拍起了手,唱起“你拍一,我拍一”的儿歌,只见黄瑞萍也举起双手,跟着节奏拍了起来,她眼睛一直盯着陶岳明。

  儿歌唱罢,陶岳明又把轮椅拉到跟前,让黄瑞萍的一只胳膊搭在她的脖子上,另一只手按在轮椅上,嘴里说着:黄姐姐,咱们站起来,让他们看看,看看咱现在能站了。同时用手搂住黄瑞萍的腰,用力一拔,黄瑞萍果然站了起来。

  “她现在力气还不够,我扶着她,或者是靠着墙,能站一会儿,有时候脚还一蹭一蹭,想要走路呢。”陶岳明越说越开心,她告诉记者,最早是在2017年10月份的一天,她看到躺在床上的黄瑞萍双腿想向上蜷,似乎是想站起来,她就小心地扶着她试了一下,发现黄瑞萍真的能“站”了。她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黄瑞萍的儿子,电话那头,黄瑞萍的儿子已经泣不成声。

  陶岳明期待奇迹越来越多

  狗年春节将是陶岳明在郑州的第十二个春节了。刚进腊月里,她的老伴儿,还有儿子、儿媳妇已经再三给她打电话,想让她今年回家过年。

  “我不是不想回,是真的回不去呀,黄姐姐她离不开我呀!”陶岳明有些伤感了,她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她的大儿子结婚,她请了4天假,回家给儿子办婚礼。刚办完婚礼,前脚儿媳妇“回门”,后脚她就匆匆回到郑州,临走之前,她专门给儿子“道歉”,儿子对她说:“妈,我都知道,没事儿,我不怨你。”

  事实上,这些年里,黄瑞萍的儿子袁先生也多次提出给陶岳明加工资,但陶岳明都拒绝了,她知道袁先生的收入也很有限。现在,陶岳明每个月的工资是2300元,比去年多了100元。

  “去年就这一年,黄姐姐能有这么大的变化,我相信奇迹一定会越来越多,黄姐姐一定会好起来的。”贴好了对联,炸好了丸子,炖好了肉,陶岳明简单准备了一些年货,准备迎接农历狗年的春节。新的一年,她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