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 佳宇银牌创历史 男子短道 四人接力破纪录

2018年02月14日08:4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单板滑雪 佳宇银牌创历史 男子短道 四人接力破纪录

  本报平昌2月13日电 前方报道组报道:平昌冬奥会2月13日迎来第5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单板滑雪、短道速滑、越野滑雪等项目上展开争夺,结果有喜有忧。

  率先进行的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地决赛为国人带来了惊喜,连续三届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亚军,实现了冬奥会该项目中国队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上的首块奖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6.50分获得第五名,也创造了自己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许宏志出战。中国队被分到第一组,与加拿大队、荷兰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同场竞技。最终中国队以创冬奥会纪录的6分36秒605排名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同时晋级的还有加拿大队和第二组的韩国队、匈牙利队。

  而在男子1000米预赛里,中国选手接连遭遇犯规判罚,韩天宇、任子威两人都在晋级的情况下取消成绩,最终只有武大靖一人入围17日的1/4决赛。遭遇犯规判罚的还有中国女子短道队——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半决赛中,第一组出场的范可新被判犯规,第二组出场的曲春雨被撞出赛道,并被判罚犯规,二人皆无缘决赛。意大利名将方塔娜最终在决赛中获得金牌。

  外国选手方面,美籍韩裔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选手克洛伊·金以98.25近乎满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得冠军;速度滑冰王国荷兰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依旧没有让金牌旁落他人,纽斯用时1分44秒01霸气称王;最早开赛的冰壶混双也决出了金牌,加拿大组合莫里斯和劳斯10比3轻取瑞士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卫冕冠军德国女子单人雪橇选手娜塔莉·盖森伯格,以四轮总成绩3分05秒232称雄雪橇赛场;高山滑雪男子全能金牌则由奥地利选手赫希尔摘得;越野滑雪男女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的冠军分别归属于挪威名将克莱伯和瑞典选手尼尔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