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 谢伏瞻主持会议

2018年02月14日1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2月12日,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情况通报。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我们党有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充分表明我们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鲜明态度和高度自觉,深得党心民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敬畏宪法法律,旗帜鲜明坚守法治厉行法治。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自觉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律信仰,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和决心,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一抓到底、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整体一体推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