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循环赛首轮 中国队7-2战胜瑞士取得开门红

2018年02月14日16: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展开循环赛首轮较量,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两局偷分成功,第八局后手拿到三分,结果以7比2迫使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替补姜馨迪。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刘金莉的清理不够及时,导致周妍和王冰玉的击打都出现失误,瑞士队先手偷到一分,中国队以0比1处于落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周妍旋壶进营,王冰玉击打成功,中国队成功拿到两分,以2比1占先。

随后两局,中国队连续两局偷分成功,以4比1拉开比分。第五局,周妍投壶精准,帮助中国队化被动为主动,蒂林佐尼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1暂时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只让瑞士队拿到一分。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蒂林佐尼的击打恰到好处,王冰玉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麻敬宜边区占位,刘金莉打走了对手的障碍壶,周妍旋打出色,为中国队奠定基础,王冰玉第一投直接打甩,第二壶旋壶进营,三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拿到三分,以7比2拉开比分,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负,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15日早晨08:05,中国队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