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记忆消逝前》点映 相伴50年老情人撒“狗粮”

2018年02月15日10: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爱在记忆消逝前》点映 相伴50年老情人撒“狗粮”

  14日,由保罗·唯尔奇执导,海伦·米伦、唐纳德·萨瑟兰领衔主演的《爱在记忆消逝前》开启了全国80场高甜点映。片中两位相伴50年之久的老情人上演了一场浪漫又暖心的“私奔”,有观众直呼“这段50年如初恋的爱情是我今年吃到的最大份狗粮”。

图为: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海报。片方供图

  图为: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海报。片方供图

  据悉,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讲述了一对患重病的“奇葩”老夫妻,不甘于等待命运的审判,任性出走完成心愿的故事。

图为: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剧照。片方供图

  图为: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剧照。片方供图

  作为海明威的忠实粉丝,约翰(唐纳德·萨瑟兰饰)因患有阿兹海默症,记忆越来越差,经常会忘记妻子和儿女的名字,却依旧可以随口说出海明威的所有作品,尤其钟爱《老人与海》。

  约翰的妻子艾拉(海伦·米伦饰)是一名英语文学教授,尽管被查出患晚期癌症,但她仍然希望能和老伴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到海明威的故居去。

  于是两人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决心驾驶名叫“leisure seeker求闲者”的房车,从马塞诸塞州一路南行,回顾20世纪70年代曾和孩子们一起度假的旅程,目的地是西锁岛(key west)的海明威故居。

  一路上,约翰会因阿兹海默症,忘记自己在哪里,做什么,甚至认不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艾拉便通过幻灯机的投影,用一张张老旧的照片帮助他回忆起自己的一生。虽然约翰总是状况百出,如经常尿裤子、走失……但他却能秒变顽皮“老boy”,以“斯文绅士”的口吻说出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情话。

  《爱在记忆消逝前》淡化了不可逆的衰老、疾病带给人生的痛苦与无奈,以一种轻松、幽默的方式诠释了爱与陪伴的可贵,这样的主旨打动了不少观众:“触到了我每一个软肋。”“他们都偷走了曾经那个年轻气盛的对方,但能相伴一生就足够幸福。”“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场“私奔”旅行背后的勇气,片中两人面对病痛、分别和儿女阻拦,依旧能抛开一切开着房车直奔两人共同精神归宿海明威故居朝圣,这样的坚定也激励了不少观众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找回被遗忘的诗与远方。

  据悉,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将于2月23日大年初八全国上映。(胡小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