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驻马店果庄村有了铜器表演队

2018年02月17日08:42

来源:大河网

  

村民认真排练

  大河网讯 "铿铿铿,锵锵锵…,铿锵,铿锵…铿铿锵…"大年初一上午,大河网记者一走进驻马店果庄村就被久违的锣鼓声吸引住,循声而去,原来是村民的家中正在进行精彩的铜器表演。只见指挥者手持边鼓,腾、挪、跳、跃,将手中的边鼓舞得上下翻飞。击铙击镲者,时缓时急,亦庄亦谐;手中的铙镲或对击或闷击,表演激情澎湃,观赏的村民喝彩不断。

村民认真排练

  据了解,这支铜器表演队由果庄村的外出打工人员出资组成,每人200-1000元不等,村里男女老少都可参与。正式演出前,参与人员要先进行练习,熟练后表演队到附近各村镇玩耍,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村民赵女士是一位80后,在外打工多年,为了能够参与铜器表演,年前她提前几天从外地赶回老家,她说:"大家刚开始参与就是新鲜好奇,用来打发时间的,后来经过练习,团队配合默契,得到了围观群众的赞扬,于是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

  "由于缺乏文化娱乐设施,以前春节期间,果庄村的娱乐活动基本上就是看电视、打麻将、喝酒,相当多的村民吃完饭之后都急着奔向自己的牌局。"村支书陈西庚说,"赌博喝酒现象没有了,果庄村外出打工人员不仅组织了铜器表演队,还买来灯笼装饰村庄,今年的春节比以往更热闹了,也更有了年味。"(安艳鸽)

大红灯笼高高挂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