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90后”接线员春节依然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2018年02月18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人们在生活中遇到噪音扰民、路灯不亮、流动摊贩等这些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时,怎么办?这个春节,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12319热线电话24小时受理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为民解忧。

  2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了解到,12319热线电话实行全年365天24小时值班,春节期间只要接到紧急投诉,会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靓丽、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信阳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受理业务范围分为城市管理事件、城市管理部件两个部分。

  城市管理事件是指人为或自然因素导致城市市容环境受到影响或破坏,需要城市管理专业部门处理并使之恢复正常的现象和行为的统称。事件类主要有管理执法类的施工管理、街面秩序、动物管理、绿地管理、广告管理、其他以及社会服务类的环卫保洁、其他等8大类48小类。如占道经营、犬只扰民、非法小广告、道路积水、绿地脏乱、架空线缆吊挂、商业噪音等问题。

  城市管理部件是指城市中具有明确产权人或管理维护单位的市政公用、道路交通等纳入城市管理的相关设施,为静态城市管理对象,简称部件。主要包括管线设施、市政设施、交通设施、环卫设施、园林绿化、其他设施6大类83小类。如各类井盖、道路、路灯、消防设施、电力设施、信号灯、公共厕所、休闲座椅、绿地护栏等破损、缺失、脏污问题。

  市民遇到下水道堵塞、井盖丢失、道路遗撒、私搭乱建等问题也可以拨打这个热线,甚至楼下小超市噪音扰民、店外经营、焚烧垃圾,都可以拨打12319寻求帮助。

QQ图片20180217130525

  “90后”接线员高坤瑞、刘晶

  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12319热线电话的“90后”接线员高坤瑞和刘晶这个春节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从早上8点一直上到次日8点,坚持24小时受理市民群众投诉,第一时间将问题案件进行登记、立案、派遣,并通过电话通知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刘晶告诉记者:“平时市民反映案件比较多,节假日相应少点,但每天也会受理案件40起左右,交接班时会将24小时内受理的所有案件进行汇总。”

  “比较多的案件就是施工建房、噪音扰民、流动摊贩等跟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春节期间,我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高坤瑞说。

QQ图片20180217130517

  夜晚值班室始终亮着灯

  “对市民通过12319热线、微博微信反映的各类投诉、突发事件,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接收登记、第一时间通知责任部门处理、第一时间将处理情况反馈给市民。”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主任葛川告诉记者,“基本全年无休,对于节假日,倡导主动发现,网格化管理,城区里有一支机动部队,每天都会对主要干道进行安全排查。如井盖的缺失、电线掉落等安全隐患,发现后也会第一时间安排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为民解忧。”

  据悉,信阳市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心数据普查范围包括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南湾湖风景区中心城区80平方公里。自2014年7月起,管理平台已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52176件,立案141232件,派遣130900件,为城市管理提供了有效数据,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城市管理提速与增效。(祝萍)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