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郏县纸坊村举行新春运动会 巧媳妇背着婆婆跑

2018年02月18日10:14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纸坊村运动会

  大河网讯 2月16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醒目横幅高高挂,一派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村民们熙熙攘攘来到文化广场,身着盛装的队员们敲锣打鼓,大姑娘小媳妇舞姿翩翩,棋艺爱好者精彩对弈,悠悠纺花车前人们纷纷拍照为传统文化点赞……

webwxgetmsgimg

  村里的大学生担当主持人

  舞台上,村里的大学生担当主持人,他们的水平相当专业,令人刮目相看。

  “现在,我宣布:黄道镇纸坊村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始”!随着镇党委书记王永刚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webwxgetmsgimg (2)

  广场舞

  广场舞比赛最惊艳,参赛选手们略施粉黛,着装统一,精神饱满,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尽情展示各具特色的舞蹈,舞出健康,舞出美丽,舞出纸坊人风采!

webwxgetmsgimg (9)

  娴熟的纺花技艺

  传统文化区里,纺花老人已经80多岁,娴熟的纺花技艺成了吸睛的“靓点”,村民纷纷拍照录视频,齐夸老人的“好手艺”,连“00后”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看,足见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历久弥新,更是几代人美好的记忆!

webwxgetmsgimg (3)

  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是重头戏,只见中青年汉子们双手紧握长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倾洪荒之力奋力拉紧绳子,咬牙坚持拼,你争我夺竞争激烈,场外的啦啦队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赛出干劲,比出精神,实力证明“胜利是用奋斗得来的”;场内的观众斗志昂扬,场外的观众聚精会神,笑声、掌声不断;甚至凳子上、墙上都是他们观赛的场地,看,这是他们的表情,够敬业、足喜庆......

webwxgetmsgimg (10)

  媳妇背婆婆大赛

  最感人的是孝老敬亲媳妇背婆婆大赛,巧媳妇们背着婆婆一直往前冲,脸上红扑扑的带着笑,婆婆们心里更甜蜜,两旁看热闹的观众也纷纷为这个活动点赞。“看过老公背着老婆‘恩爱’跑、父母背着子女‘亲子’跑,都没有媳妇背着婆婆‘敬老’跑”有意义,这样的比赛有不仅助于婆媳和睦,更是倡导了全村的尊老、爱老、敬老的文明风尚。

webwxgetmsgimg (4)

  自行车慢赛

  自行车慢赛是青少年的天地,小小队员门踩着各种式样的车子,想尽一切办法不让车子往前行,一不小心还是脚触了地,场内场外一片笑声,整个运动会成了笑声的海洋!

webwxgetmsgimg (7)

  表彰优秀党员

webwxgetmsgimg (6)

  表彰好婆婆

webwxgetmsgimg (8)

  表彰好媳妇

  会上,还表彰了“优秀党员”“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农户”,看他们的笑脸就知道他们心里多甜了,这是别具特色的乡土文化,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郏县结合本地文化特色,指导各乡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当地风味的春节文化活动。纸坊村的全民运动会、前谢湾村的象棋比赛、王英沟村的打花棍、冢南村的‘’村‘’晚等节目,巧妙地将乡土文化与春节喜庆气氛结合在一起,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为群众的春节文化活动奉献出了一道道特色鲜明的文化盛宴。(蔡长伟 郝淑敏)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