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8岁自闭症男孩外出迷路 郑州民警连夜查找孩子父母安全送回家

2018年02月18日09:44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18090708

  民警为孩子洗去脸上的泥土

  大河网讯 大年初二夜,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八岗派出所民警费尽百般周折,最终帮助一名走失儿童回到亲人身边的暖心故事受到当地群众称赞和好评。

  2月17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二,当晚10时许,正在值班的八岗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航空港区龙港办事处单家村一位村民的求助,他带着一名年约8岁的男孩来到八岗派出所,称该男孩自下午6点左右就在单家村路口转悠,问不出家在哪里父母是谁,只得找警方帮忙了。

  值班民警程刚没有急于和男孩交流,而是端来热水,为他洗去脸上的泥土和污垢,并拿来食物和玩具,和他拉近感情,以更好的进行沟通。程刚把男孩搂在怀里,细心的询问他家住哪里,父母叫啥名字。可是这位小男孩言语不清,情绪不稳定,无法清晰交流。几名民警判断他或许存在一些缺陷,就通过陪他玩游戏、讲笑话、玩玩具稳定其情绪。

  根据男孩走失的地点,程刚判断应该是附近村庄走失的孩子,已经是深夜了,家长肯定很着急,并且又是大过年的,必须尽快给孩子找到家。程刚马上通过微信群与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联系,发送孩子的照片进行辨认,最后确定为龙港办事处打仕李村一名患自闭症的男孩。

QQ图片20180218090705

  回家路上孩子紧紧拉着民警

  得知确切情况后,程刚立即通过村干部与孩子的家长朱某取得联系,并开着车连夜将男孩送回家。经了解,走失男孩今年8岁,患有自闭症,在家中玩耍时不知不觉走到了单家村,独自玩到夜里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看到孩子被民警平安送回家,焦急万分的朱某非常感激:“家里已出去几拨人寻找了,幸亏你们送他回来,不然我们到哪儿找他去啊!太谢谢你们了!”(王君杰 王世杰)

QQ图片20180218090652

  民警把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编辑:王亚辉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