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渑池:享文化盛宴  品浓浓年味

2018年02月18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寻找彩陶印记、探索文明密码,现场钻木取火、还原先民生活场景…… 2月17日上午,渑池县仰韶文化博物馆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

QQ图片20180218115042

QQ图片20180218115046

  在“体验彩陶制作”活动现场,一个个小朋友争相报名,踊跃参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在父母的帮助下制作陶器,在专业彩绘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地绘制彩陶纹饰。“这活动太有意思了!妈妈,我还想参加……”一个小朋友在做好一个彩陶后,仍然意犹未尽。

  “木头和木头摩擦,在高温下短时间内就会炭化。然后黑炭就可以通过三角槽引导到火绒上。当出现大量的烟,高温黑炭集中到火绒上后,要集中热量吹气,一开始小口吹,产生火星后,慢慢就能变成大火苗。如果一开始就大口吹,炭会被吹散,可能就吹不出火了。”刚刚参加完钻木取火比赛的黄先生,激动地向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取火经验。

QQ图片20180218115051

  据统计,大年初二当天,仰韶文化博物馆接待散客1500余人,参加团队活动人员共计600余人次。

  多彩文物展、全民阅读汇、曲艺经典萃、才艺大比拼……从大年初一开始,渑池县精心策划的多彩文化活动全面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也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

QQ图片20180218115035

  春节期间,渑池县图书馆还开展了“春节办证送礼品”、“迎新春少儿亲子阅读”、老电影纪念馆展、“迎新春书法展”活动。图书馆内各项“喜迎新春”等系列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同时,渑池县曲剧团春节期间为戏迷朋友们准备了一台台经典传统曲目,每天下午2时仰韶广场呈现给广大观众。其中,2月16日下午、2月17日下午分别推出了《卷席筒》、《天下父母》。2月18日下午将演出《桃李梅》,2月19日下午将演出《武家坡》。2月20日下午,将由“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队奉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宋健 邓志伟 赵婷)


编辑:王亚辉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