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命跳冰河救孩子!这五个不要命的河南汉子终于找到了!

2018年02月21日08:33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2018年2月19日,大年初四下午两点左右,河南省方城县潘河桥附近,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不慎落水,在离河边5米远的水中挣扎呼救......

  听到孩子的呼救声,不少人都赶到岸边想办法施救,然而岸坡非常陡人很难站在上面,河水很深,有四五米深,再加上当天气温很低,河水冰冷刺骨,两个孩子还在水里不停的挣扎。

  正在大家想法子时,只见三个身影纷纷跳入河中向孩子游去,他们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下。

  

  住在附近的张国荣老人赶紧从家里拿来了竹竿,让下水的人抓着竹竿,把孩子一起托举出水面。

  由于天气寒冷,加上河里都是淤泥,人踩上去很容易滑倒,救援过程没有那么顺利,离岸边较近的女孩先被黑色衣服、戴眼镜的小伙拖到了河岸边,大家赶紧把竹竿递过去,女孩一把抓住竹竿,这才上了岸。

  后面年纪小一点的男孩此时已经快没力气,眼看要沉入水里,岸上一片焦急的惊呼:“那个小孩快不行了!还有一个孩子在后面!谁会游泳!”眼看小男孩越来越危急,前面救女孩的几个人还无暇顾及后面这个小男孩,所有人的心都揪了起来!

  男孩离河岸越来越远,最先下河的三人也因为体力不支不敢贸然到深水区救人。正在这时另外两名男子也跳入了河中接力救人,其中一穿紫色衣服的小伙借着竹竿的长度把自己的身体猛的探向男孩,一把抓住了他,另外一穿黑色外套的小伙则在水里把男孩托举出水面。

  被救出的男孩脸色发白,嘴唇发紫,情况并不乐观,岸边的人赶紧拨打了120电话,担心孩子受寒,有人已经把自己的棉衣脱下,给孩子裹了起来,在对男孩进行了紧急救治后,孩子一下吐出了许多水,这才逐渐恢复了意识。这时,5名跳河救人的好心人早已经离开了现场。

  

  几经打听,第一个跳河救人的叫张延峰,今年已经50岁了,当时他和朋友正好在附近,听到孩子的呼救声,根本没有多想,就跳进河中救人。

  另外4名南阳好人分别是:

  第二个跳水的王茹(前面黑衣服戴眼镜)

  第三个下水的孙振广

  第四个下水的王延飞(穿紫色衣服)

  第五个下水的朱宝 (穿黑色衣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