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被判犯规 队员表示不理解

2018年02月21日0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平昌2月20日电(记者郝帅)当地时间2月2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展开角逐。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被判犯规无缘银牌。韩国队以4分07秒361夺得冠军成功卫冕,意大利队获得银牌,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由于被判犯规,B组决赛冠军荷兰队递补为铜牌。

赛后的采访通道,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李靳宇显得十分失落,姑娘们也并不认为比赛中自己存在犯规。“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我们在什么地方犯规。”周洋说,“我们整个超越都是干净的,同时,我们知道这个裁判判的严格,我们都有所准备,所以我们今天在比赛中特别注意动作上做的干净规范。”

当谈到最后一棒交接时是否身体接触时,范可新表示这个结果很难让我们去欣然接受,“我比赛时并未用手去阻拦对手的超越,之前的个人的500米是因为我没有做好,被裁判判罚犯规,但是今天我真的很难接受。”

本场比赛是周洋和范可新在本届冬奥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周洋说:“其实我们每一天都很努力,我重新回到冬奥会赛场。接力确实是我们最后一场比赛,但这个结果我真的有点接受不了。这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吧,因为4年之后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所以我觉得很可惜。虽然我们队犯规了,但中国队永远都是最棒的!”

当比赛结束的时候,等待结果的范可新控制不住内心的情绪留下了眼泪,“大家对我的信任,一直以来让我担任最后一棒,去完成比赛。当我冲过终点,我眼泪止不住地留下来,我不是因为脆弱,就是感觉很对不起大家。因为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就是信任我,最后我没有完成好这个接力棒。”范可新激动地告诉记者。

最后,范可新说:“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我们一定会用实力去拼!”

据悉,中国短道速滑队已经按照规则提出申诉,对此,主教练李琰说:“对已经生效的判决,怎样申诉结果都已无法改变,中国队提出申诉是为了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也希望有一个合理解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