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郑州人民公园:欢乐过新年 浓浓戏曲情

2018年02月20日2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每年春节,位于市中心的人民公园是不少老郑州都会去游玩的地方。

1

  今天是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四,园内花团锦簇,游人如织,可谓年味十足。在公园的东南角,聚集了许多爱好戏曲的老人,一把二胡、一对梆子,一支话筒,一个迷你扩音器,就可组成一个小团队,只要喜欢,谁都可以唱上一段,这里也成了老人们春节聚会的好去处。

2

  中午时分,天气晴好,一位身穿红色羽绒大衣,年龄50岁左右的老人接过话筒开唱,嗓音浑厚,一旁的老伴儿时不时为她加油打气,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观看。

  年近80岁的李大爷,家住在公园附近,他回忆说:"早些年过年,人民公园还不像现在这样热闹,那时候没有人组织,我们这些老戏迷也就偶尔在凉亭下唱着乐,现在不一样了,大家精神文化丰富了,氛围越来越浓了,戏曲团体也越来越多了,过年更是热闹,让老年人春节期间也有地方可以玩。"

  在外地工作的徐女士说:"我们平常工作忙没时间回家陪父母,趁着过节难得陪陪老人,我妈最爱听戏曲了,今天她跟朋友约好一起来公园听戏,一坐就是一下午,我听不太懂,看着老人高兴,我们也心满意足。"

  围观听戏的陈先生说:"虽然现在过春节都禁放烟花爆竹,但在公园还是能找到节日的气氛,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转一转,听听戏曲,感受传统,别有一番味道。"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