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南水北调移民薛奶奶家的幸福生活

2018年02月20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的家乡位于焦作市,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一个穿过的地级市。距离2014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已经过去3年多了,当年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贯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现在的生活怎么样?趁着春节,大河网记者走进了一些移民家中。

以前搬空

  确定搬迁的住户,墙上都会喷上“已签搬空”字样

拆迁5

  当年,薛奶奶家拆迁时的场景

  生活现状:新家幸福指数更高

  大年初二,记者来到了搬家后的新庄小区薛奶奶家。据薛奶奶讲,她家是南水北调绿化带拆迁的住户,2017年4月份搬到新的住所。为了渠水更清,许多像薛奶奶一样的家庭搬离了故居。

  看到薛奶奶家崭新的家具,记者问及搬到新家的感觉时,薛奶奶笑着说,开心啊!基本上我们村里的人每家都分到了两三套房子。最好的一点,就是环境干净。以前村西头有一个废品收购站,对村民的生活和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一到夏天蚊子到处都是,影响人们正常睡眠。之前村里面都是土路,现在是柏油马路。之前烧柴火,现在烧煤气了,安全又卫生,冬天做饭、洗衣服都不冷了。

  薛奶奶说,还有一点就是生活特别便利。家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出门很方便。金土地农产品市场在家门口,是焦作市比较大的蔬菜批发市场,这里买菜省钱又方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美好生活幸福!”薛奶奶还告诉记者,南水北调桥上成了一处独特的风景线,小区里面的居民经常在南水北调桥上散步,欣赏周围的风景。

mmexport151以前

  薛奶奶搬迁前老家照片

xianzai2

  薛奶奶搬迁后新家照片


薛奶奶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

  新年愿望:生活幸福国家昌盛

  薛奶奶还告诉记者,过年村里给80岁以上的老人发了2600元钱,还有一袋米和一桶油。给90岁以上的老人,奖励2800元钱,一袋米和一桶油,村民们都很满意。

  记者问起薛奶奶的新年愿望时,她说到,新的一年希望儿女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当然,过上好日子不能忘记党的好政策,也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张琳)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