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被判犯规 中国队喊冤:我们不服!

2018年02月21日10:3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被判成绩取消 中国队喊冤:我们不服!

“我们不服”,在今天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被判成绩取消后,从主教练李琰到参赛队员都这么向全世界喊冤,“一场比赛中判罚尺度不一(韩国队犯规则未被判罚),这样的比赛让所有人看不懂”。李琰透露,中国队已经向国际滑联提起申诉,同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我们知道不会改变比赛结果,但要向世界展示比赛真相!”

特派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孙嘉晖 广州日报江陵2月20日电

中国队再次受伤

又是被判犯规!中国短道速滑队员在本届冬奥会上第8次被判罚违规。在今天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以4分07秒361的成绩获得金牌,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以及交接棒时被韩国选手撞倒的加拿大队最终被判犯规。

这场决赛中国短道速滑队再次承担起了冲击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任务,但显然要想实现愿望没有那么容易。从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以来,这枚金牌基本是被韩国队把控,只有两次旁落,其中一次就是中国队在温哥华夺冠,而那一次韩国队未能染指金牌正是被裁判判为犯规而取消成绩。

上届冬奥会因为中国队自己的失误,韩国队再次将这枚接力金牌收回,本届冬奥会上回到本土的韩国队更是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然而比赛在大多数时间并没有对韩国队有利,反而胜利的天平倾向中国队。这场决赛,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周洋、李靳宇和曲春雨,从第五圈时中国队通过交接棒冲到第一,韩国队反而位于第三,到第13圈时韩国队冲到第二,而到第25圈时,范可新交接时未能守住位置,韩国队趁机冲到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中国队第二个过线。

然而,完成比赛位于前三名的队伍都不敢庆祝,由于场上身体接触频繁,奖牌归属要由裁判通过录像回看来决定。从比赛现场可以看到,除了意大利队外,所有队伍都有犯规嫌疑,最终中国队被认定犯规取消成绩。与中国队“同病相怜”的还有加拿大队,她们不仅被韩国队撞到还被判犯规。

滑联新规不适应

18日,短道速滑项目休赛,国际滑联在这一天针对外界对本届冬奥会裁判判罚不满的声音予以回应,表示国际滑联无权评论裁判工作,而且判罚结果不会改变,同时公布了之前所有短道速滑比赛的犯规统计数据——一共有20次犯规,被判罚给了11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所有的犯规均为阻挡犯规。而在今天比赛结束后,犯规判罚次数已上升至31次,超过15个国家的运动员受到惩罚。

作为老将的周洋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结果出来后很失望,我是参与者,但越来越看不懂短道了!”周洋甚至产生了找裁判理论的冲动,“我们最后都是领先的,我一点都没有着急,到现在都不知道中国队为什么犯规,我都有冲动想去找裁判了……”

当结果公布的一刻,范可新就哭了起来。“我们四个人都想做到最好,但我起跑没跑出去,交接给我时还被对手超越了,今天表现最不好的是我。”虽然自责,但范可新强调自己手上绝无犯规动作,“我们根本就没做任何触碰、阻拦对手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被判犯规,我对这个判罚不服,最后连成绩都没有完全无法理解。”

都灵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对中国队被判犯规表示不解:“我看了不下十遍慢镜头,范可新虽然有碰撞,但只是本能的身体摇摆。我建议下届冬奥会,裁判在宣判判罚的同时,也应该公开判罚的原因。”中国短道速滑权威裁判王石安教授更是指出,接力赛充满误判,韩国该被取消成绩。

中国女子冰壶死里逃生

广州日报韩国平昌2月20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白志标)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今天的各种情绪五味杂陈,中国短道速滑再遭不公,而在女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以7比5力克加拿大队,保住了晋级4强的最后希望。

当天的金牌多产自雪上项目。在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中,法国队获得金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赛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卡西·夏普获得冠军,中国15岁小将张可欣列第九名。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大跳台/10公里越野)成为德国选手的独角戏,他们包揽了前三名。另外,在花滑冰舞比赛中,已收获团体赛金牌的加拿大传奇组合沃尔图/莫伊尔力压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知名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夺冠。

至此,在本届冬奥会奖牌榜上,挪威团以11金10银8铜占据榜首,德国以11金7银5铜位居次席。

花滑美女李香凝首度亮相

广州日报韩国平昌2月20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白志标) 21日,平昌冬奥会将诞生7枚金牌,其中5枚来自雪上项目,2枚来自速度滑冰团体追逐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当天没有冲金点,但女子冰壶队将展开循环赛最后一场角逐,对阵世界劲旅瑞典队将成为能否晋级4强的“生死战”;另外,中国选手李香凝将出战花滑女子单人滑短节目,她将面对俄罗斯奥运选手梅德韦杰娃、15岁天才少女扎吉托娃等众多高手,这也是一场“美丽对决”。

21日产生的5枚雪上项目金牌分别来自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女子雪车和越野滑雪男、女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项目上。冰上赛场,速度滑冰将产生男、女团体追逐赛的2枚金牌,无缘半决赛的中国女队将与德国队争夺第5名。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