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见字如面 八旬老人坚持16年用书信跟远方亲人沟通

2018年02月21日11:04

来源:大河网

  

  视频素材由程雪祎提供

  大河网讯  "二妞,过来,今年我口述,你替我执笔写一封回信。"大年初三,年近八旬、家住林州市的郝志成把正在低头玩手机的外孙女喊到身边语重心长地说。

1

外孙女正在写信

  书信往来是郝志成和远在700多公里之外的亲家保持16年的习惯,因为相距甚远,书信成了两位上了年纪的老人沟通的主要方式。实际上,与其说是两位老人家的互动沟通,不如说是郝志成在以传统方法,表达对远嫁女儿的关心和对老亲家最诚挚的问候。

2

部分信件

  因为视力不好,今年这份回信,郝志成不能亲自执笔来写。"虽然大年初一姥爷刚和老亲家微信视频拜过年,但在姥爷看来,有些话转化成纸上的文字后会更有力量、更有意义。"郝志成的外孙女程雪祎向记者说到。

3

郝志成正在折信

  春节假期,手指在手机上跳动频次更高,速度更快,各种花式拜年溢满各大社交网络平台。而现代人越来越少用到的书信,却也在默默承载着一代人沉甸甸的祝福。(申久燕)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