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郑州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交通及火灾等事故

2018年02月21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月21日,郑州警方通报了节日期间省会郑州社会治安状况,2月15日至21日下午6时,省会警方110指挥中心接报警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两成,其中刑事类、治安类、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等警情均有大幅下降。根据省会警方提前部署,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加强了分等级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严肃查处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严防发生交通、消防安全事故,春节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同时,节日期间坚守在岗在位的广大公安民警还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3211

  整个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强化对客运企业的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查纠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面的巡逻力度,加强旅游景区、各大商场周边、市区主要路段的交通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治安部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设置烟花爆竹禁放警示标志,在市区主要出入市口设立检查站(点),24小时不间断对出入市车辆特别是厢式货车、小型面包车进行重点检查,严防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区。消防支队始终保持战备状态,派出多部门力量对重点路段、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随时了解灾情动态,随时处置突发火警。并对全市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集中清查一遍,烟花爆竹储存点、销售点和集中燃放区域全部排查一遍,节日庆典、商业促销、灯会庙会、文物古建筑、寺庙、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检查一遍,消除火灾隐患。特警支队24小时不间断对繁华场所、重点单位等重要设施实施巡逻守护,确保重点部位的绝对安全。

  节日期间,省会警方各警种民警坚守岗位一线,不仅守护了万家安宁,也在工作中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3213

  2月15日,大年三十。88岁的老人陈西安站在路边找不到回家的路,幸遇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帮其联系了家人。“要是年三十找不到俺爸了,我们这个年也就没法过了。谢谢你们,这已经是第二次帮我们家老爷子找到家了,真的太感谢了”,老人的女儿说。这已经是民警韩建伟第二次帮他找到家人了。

  2月15日,除夕夜的19时,一个身穿橘红色棉袄的小女孩,孤零零的坐在郑州新北站的马路牙子上,巡逻民警冉东升,将车停在路边,他一把将小女孩搂在自己怀里,关切的询问着小女孩家人的情况,小女孩胆怯的说着我要妈妈……我要妈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民警多方努力查找其家人信息,小女孩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向民警说出了其母亲的名字。当焦急万分的小女孩父亲看到女儿正在民警怀里吃年夜饭的时候,他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连连感谢民警让他们父女团圆。

  2月17日,大年初二。桐柏路分局民警閤建慧、辅警高银键在桐柏路西站路巡逻时发现有一位老太太找不到家了。经了解,老太太名叫柴春枝,今年高龄77岁了。今天早晨从家中出来想要去女儿家,走到桐柏路西站路时迷路了,民警用老太太随身携带的手机与其家属联系上,发现老太太犯病,头脑不清醒,并和子女都有矛盾。辅警高银剑担心老人着凉,帮其穿衣,随后等待其儿媳王瑞云赶到现场将老太太接回家。

  大年三十的一眼注视·一个拥抱。空荡荡的街道上,一个挺拔的身影,持枪而立,岿然不动。他叫陈泽昊,是一名入警两年的新警,今天是他值班的日子。远处向他们走来一位中年男子,只一眼目光交融,陈泽昊举起右手,一个标准的敬礼,为的是眼前的父亲。父亲和泽昊只一个拥抱:“先完成工作,我们在家等你!”

3222

  大年初一,一杯热茶的温度。郑州火车站,特警PTU5号,民警甄鹏、康健、罗霁宇已经从黎明巡逻到了傍晚。19点20分,一位素未平生的女孩儿,带着写满祝福的20多杯热茶向他们走来。“天黑了,变冷了,看着你们,冒着严寒放弃与家人团聚守卫我们的平安幸福,送上一杯热茶,也祝你们新年快乐!”姑娘说完拂身而去。(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