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郑州120接诊1407人 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

2018年02月21日1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16时,120指挥调度大厅共受理电话4029个,派诊1641次,接诊1407人次。

  据郑州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较去年春节假期,今年120电话受理、派诊次数、接诊人数均有小幅增长。与平时相比,其他原因导致的各种创伤、交通事故导致的创伤均下降了10%左右,但是心血管系统疾病、脑血管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酒精中毒等发病率均有明显上升。值得一提的是,烟花爆竹伤虽然继续减少,还是有少数患者前来就诊。

  传统的节日还在继续,郑州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假期的同时,要健康饮食,酌情饮酒,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遵从医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饮食和休息。(陈思)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