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练 中国短道速滑队“不问西东”

2018年02月22日09: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最后一练 中国短道速滑队“不问西东”

  中国短道速滑队21日在江陵冰上竞技场进行了平昌冬奥会最后一次赛前冰上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前一比赛日女队在3000米接力A组决赛被判犯规的影响,依旧按部就班地准备22日的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三项比赛。

  中国队领队杨占宇介绍,20日比赛赛后,队伍对比赛录像进行了重放,对队员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运动员情绪平缓,已将全部精力投向下一个比赛日,争取在最后三个项目中获得佳绩。

  杨占宇表示,针对20日的判罚,队伍经过与团部的汇报、沟通,第一时间向国际滑联裁判委员会递交了申诉材料。21日,国际滑联已经通过社交媒体解释了几处争议的判罚依据,其中判罚中国队的原因在于“最后一棒交接时,正在滑行的中国选手骤然从外道变道至内道,阻挡了正在滑行的韩国选手。”国际滑联还配发了照片解释。“国际滑联给予我们的解释基本和社交媒体公布的一致,但对于我们的申诉,因为错过了规定的赛后30分钟内提起申诉的时间,已经被驳回。错过时间主要因为我们递交材料时裁判委员会正在开会,所以没有找到裁判长。”杨占宇说,“但我们还是会通过其他正规渠道提请我们的诉求,希望能从国际滑联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自从2016年国际滑联采取全新的短道速滑规则以来,中国队一直认真研读、理解规则,通过两年多的国际比赛,也对在平昌冬奥会上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作了相应预案,但由于短道速滑项目近些年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竞争性增强,冬奥会的犯规判罚频率远高于之前的比赛。对此,杨占宇说:“在提出合理要求的同时,也应该做好自己,在之后的比赛中尽量避免犯规错误。”

  而对于外界同样十分关心的韩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的“疑似犯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际滑联官员表示,韩国队在交接棒时,非比赛运动员确实干扰到了加拿大队的比赛运动员,间接干扰了意大利队运动员,但韩国队不是有意干扰,对于这种情况,在预赛中受干扰的队伍会被判进复赛,复赛中受干扰的队伍则会被判进决赛,但在决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规则并没有明确表述。

  “本质上说,短道速滑项目的规则完善程度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我们也在研究是否可以在出现犯规判罚后第一时间就通过现场大屏幕和电视转播公布犯规的理由和相应视频内容。”这位官员说。

  中国队训练结束后,李琰将队员们招呼到一起,照了一张大合影,大家一起喊的依旧是那句“中国队必胜!”

  (平昌2月21日电)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