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队无缘四强 王冰玉:中国队的实力就是这样

2018年02月22日10: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王冰玉:中国队的实力就是这样

昨天(21日),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了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她们以4:8不敌瑞典队、无缘四强。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的表现起起伏伏,但队长王冰玉坦言,中国女壶现在就是大家看到的这个样子。“重新组建的这支队伍,(是)希望冰壶不要离开大家的视线。”

2009年,中国女壶首夺世锦赛冠军,随后在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又获得了铜牌。如今。在王冰玉为代表的这拨主力队员退役后,中国女壶的成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于是在平昌周期,已为人母的王冰玉又选择了复出,但队伍的实力与巅峰时期早已无法相提并论。“回来就很清楚,奥运会冠军不会随随便便那么轻易就能拿到,”王冰玉说,“这几年队伍调整了之后,队员从能力上,从参加高水平比赛获得胜利的经验上,还是比较少的。其他的欧美强队进步都很快,我们现在只能说是拼命在追赶,可能尽量维持在某一个水平线上,还是跟她们有一定差距的。”

王冰玉认为,中国冰壶想要进步,就要向欧美和日本、韩国等一些国家学习,积累和真正总结冰壶的规律和特点。假如四年之后队伍还需要她,她会义不容辞地再度复出,但她更希望看到年轻的队员们成长起来、挑起大梁:“有更多年轻队员出现,可以造成更好的良性循环,这样的一个竞争,(才能)为2022选出更优秀的队伍。”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