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生死战 中国女子冰壶无缘4强

2018年02月22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女子冰壶无缘4强

2月21日对中国冬奥代表团来说,用一个词形容就是——风平浪静。没有冲金点,就意味着可以少一些裁判判罚的纠纷与内心的纠结。但这样的时光绝不会让人惬意,因为开赛至今,中国队仍无金牌入账。在女子冰壶赛场上,中国队未能顶住世界劲旅瑞典队的攻势,以4比8告负,无缘4强。

3届冬奥会老将王冰玉赛后表示,对这个结果尚可接受,毕竟两位老将复出时间不长,队伍磨合时间也短,能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已殊为不易。至于4年后的北京冬奥会,还有很多未知数,但中国冰壶肯定会越走越好。

中国队首场战胜瑞士队后,接连输给英国队和俄罗斯队,然后又击败了日本队和丹麦队,大比分不敌韩国队和美国队让中国队的形势岌岌可危,但她们在倒数第2场赢下了世锦赛和冬奥会双料冠军加拿大队,一度看到晋级希望。

最后对阵瑞典队,该队拥有都灵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索契冬奥会亚军头衔,中国队最终以4比8败北。这样,中国队9战过后4胜5负,排名跌至第6。

赛后,两位小将麻敬宜和刘金莉流下伤心的眼泪。王冰玉安慰两名小将说,这是她们第一次站在冬奥赛场上,有胜利也有失败,大家每一场都全力以赴,这就很难得了。

中国队教练谭卫东表示,中国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了经验,“两位老将经验丰富,心理愈发成熟,

技术稳定,冰壶项目的运动寿命很长,她们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