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在那头 春在这头!“雨水”过后河南气温飙升至20度

2018年02月22日1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2月19日,大年初四,天气还是很对得起"雨水"这个节气的。河南多地如同这个节气的名字一般,开启了雨雪模式。2018年春节假期之后,也结束了寒冷的"悲凉",节后交接的第一棒由"阳光灿烂"来完成。

  2月22日,晴空暖阳,河南的天气就要大幅回温了,预计今天,最高温度急速飙升至15℃以上。

  恍如一夜春天来!然而很快,24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大风起,天气"变脸",多云转阴天,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出现,"温暖"又将迅速跌落神坛,3天的涨幅1天尽失!25日又快速反弹,让大家感受一下"荡秋千"式的温度曲线。

  那么,第二轮升温开启后,河南是不是就要进入春天?毕竟才2月初,离常年入春时间还有一个多月的距离,冷空气随时都会来挑衅,准备好震荡吧!

  冬在那头,春在这头,中间隔着的是时不时出场的冷空气,升个两三天,"降温"就要搞点小动作。不过庆幸的是,冬去春来,回暖才是硬道理!

  今天,河南大部分晴天,全省偏西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高温度,西部山区11到13度,其它地区13到15度。明天白天,河南全省晴天间多云,偏南风4级左右,气温继续上升,将达到18℃。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南部部分地区转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北中部局地阵风6到7级,气温有所下降。

  周六郑州的最高气温将骤跌至9℃。但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减弱,周日,随着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再升至14℃。到下周一,随着晴天继续,气温将直升至20℃。气温高低不定,反正大家一定不要被其带乱了节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