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糊涂妈赶路匆忙弄丢万元压岁钱 细心民警及时找回

2018年02月22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月21日,石家庄的王先生一家在郑州过年后返程,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东区停车就餐时,不小心把装有老人给孩子的一万元现金和数十张银行卡的背包弄丢。万般无奈之下,王先生一家试着向河南高速交警求助,没想到仅一个小时就联系上了捡包人。

  丢了孩子压岁钱妈妈心急如焚

  当日13时许,王先生一家在安阳服务区就餐后驶离,走了十多分钟后发现背包丢了,背包内除了现金和银行卡外,还有各种证件、账单凭证,王先生十分焦急。王先生的妻子仵女士仔细回想,背包最有可能是开关车门的时候不小心从门侧滑落。两人想到正逢春运,服务区内车来车往,人员流动性极大,过了这么长时间,找回来的希望十分渺茫,仵女士很自责,万般无奈之下,两人抱着一丝希望拨打了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高速交警“一路追踪”找到捡包人

  接到报警后,正在该服务区定点执勤的四支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调取服务区餐厅、停车厂、上下出入口的视频监控,认真对丢包时间段前后的视频录像逐一排查、比对。在排查过24个视频头、几十个小时的录像、300多辆车的上下出入口记录后,最终锁定该背包是被跟王先生车辆并排停放的豫A牌照白色SUV的男性驾驶人捡到。

  捡包人热心返还分文不少

  民警随即拨打该车主电话,车主白先生承认驾车者就是本人,自己也是从郑州返回石家庄,在安阳服务区准备离开时,看到车门边地上的背包便顺手捡走。白先生表示自己会尽快将背包返还失主。随即民警让双方对接,并互留联系方式,约定在石家庄见面。22时许,民警接到失主王先生的电话称,白先生已经归还背包,里面的钱、物分文不少,并对民警的帮助和白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线索提供:邵燕娇)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