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添“国字号”园区 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将落户驻马店

2018年02月22日17:38

来源:大河网

222

  农业部官方网站截图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农业部官方网站获悉,近日,农业部网站公开了《农业部关于同意河南省建设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复函》,农业部原则同意河南省驻马店市建设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已连续举办20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驻马店迎来“国字号”园区。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要建设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将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瞄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对照国际先进的标准、技术、管理体系,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和财政、税费、金融、科技、人才、用地、用电、用气等配套政策,吸引国际国内大企业、大投资商、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向园区集中集聚,做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等优势要素聚集体。

  同时,利用好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公共服务平台,互为支撑、共同提升,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为促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和城乡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农业部将积极支持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水平建成。

  2月9日举行的河南省农业工作会议则提到,加快建设农业部刚刚确定落户在驻马店的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积极创建“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和“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我省农产品加工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中国农业对外开放新高地。

  说到这儿,不得不说一下“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个大型会展活动由国家农业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简称"农洽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主题的“4A”级展会,也是农业部在河南省举办的唯一“国字头”展会,自1998年至2017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举办地点就在河南省驻马店市。2013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有广泛影响。

  河南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有中国粮仓、国人厨房之美誉,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户河南自然在情理之中,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建成,将提升中原农产品加工的核心地位,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对河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