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列车工作人员捡钱包 不到一小时找到失主

2018年02月23日10:31

来源:洛阳网

  兰女士(左)取回钱包后和王文艺(右)合影(铁路部门供图)

  昨日上午,家住涧西区的兰女士从K427次列车的列车长王文艺手中接过钱包时,格外激动。兰女士原本都不知道钱包丢在了哪里,更没有想到,不少洛阳人都在找她,而寻找的过程不到一个小时。这一切还要从20日王文艺的一个电话说起。

  20日18时许,《洛阳晚报》记者接到王文艺的电话。他说,当天17时24分,从宁波开往洛阳的K427次列车抵达终点站洛阳站后,旅客全部下车,6号车厢列车员孟风玲打扫卫生时,在80号座位下发现一个钱包,里面有两张洛阳旅客的身份证,其中一张身份证是兰女士的。

  看到这样的情况,孟风玲马上通知了王文艺。经清点,钱包里除两张身份证外,还有若干现金、银行卡、购物卡及若干张收据和发票。刚在列车上工作了3个昼夜的王文艺顾不上休息,和同事张孝昌、魏雪玲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冒雨连夜寻找兰女士。

  当天19时52分,他们找到涧西区南昌路附近一小区,发现兰女士并不在该小区住。无奈之下,王文艺拨通本报记者的电话,希望晚报能帮忙找人。

  当天22时许,本报官方微博发出寻找兰女士的消息,随后,本报微矩阵的其他新媒体也及时跟进。一时间,一场寻找兰女士的爱心接力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展开。当天23时许,兰女士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在本报的帮助下,她很快与王文艺取得联系。

  兰女士告诉记者,20日下午,她和孩子从汝州乘坐K427次列车回洛阳,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她以为钱包是在汝州的火车站丢的,甚至还让家人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没想到,当晚,她在儿子辅导班的微信群里看到了晚报寻找她的消息。更让她感动的是,她将钱包落在列车上后,王文艺等人还冒雨寻找她。

  “真的很感谢《洛阳晚报》,也感谢列车长,让我的钱包这么快就找回了,谢谢所有好心人!”兰女士说。(洛阳晚报记者 李砺瑾)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