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年味儿“河南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广受游客喜爱

2018年02月23日10:47

来源:大河网

  2018春节黄金周正式落下帷幕,“河南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在本届大宋年文化节广受游客喜爱,庙会盛况受到各路媒体争相报道,黄金周期间人气火爆异常,客流居高不下。CCTV《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等栏目前后三次对庙会盛况进行了着重报道。据统计,2018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同比增长38%,综合收入同比增长78.6%,各项数据屡创新高的同时也意味着景区迎来了2018年的新春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180223104029

  河南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作为咱们国内传统民俗文化的剪影,一直在传统与时代之间寻找文化的连接点,并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谨的态度来传承庙会文化。在2018年黄金周期间更是以“打造出雅俗共赏、与时俱进的国内庙会品牌”为目标,力图让广大游客在年味渐失的现今能过上一个“年味”浓郁、文化深厚的喜庆中国年。

  多元化年味产品,高规格庙会体验

  唤醒久违年味,献礼旺年新春。2018年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将固有民俗与时代文化相结合,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各游客层次的游玩体验。黄金周期间,15大气氛产品线、18大演出场地狂欢开启,精彩的演艺,浓郁的年味,超值的价位使得广大来汴游客对万岁山庙会赞不绝口,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180223104033

  此外,今年黄金周期间为带给游客更加深层次的游玩体验,由山西平遥花灯艺人制作的十余组花灯造型在夜间炫彩迎宾,城寨沙场区还特邀国内知名火舞团队以及打铁花传承人倾情献艺,庙会演出时间首次延长至夜间20:00。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景区演艺不重复总时长多达187.2小时,循环时长达到543.6小时,而演出节目累积总场次达到了惊人的1740余场,庙会各大演出场地人头攒动、盛况空前。其中景区2018开年巨作《神舟起航》成为黄金周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大型剧目,而《三打祝家庄》、《国际大马戏》两大王牌剧目为应对假日客流和回馈游客热爱虽已进行了加场措施,但依旧难敌游客热情,场场“站”无虚席,演出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223104036

  以广大游客为本,以优质服务为准

  游客服务是旅游景区的重中之重,为应对春节黄金客流高峰做好假日旅游服务工作,万岁山景区全体职工春节期间恪守岗位,协同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安全、交通、售验票、服务咨询等各项工作,对景区保洁、餐饮市场、游乐设施设备进行全天候巡视监察,并提供热水、急救药品、失物招领、走失儿童认领等多种人性化服务,在假日期间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温馨亲切的游览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223104040

  为应对客流高峰,黄金周期间景区在周边5-10公里范围内临时增设临时停车位8000余个,新增大门一座,新开设售票窗口20余处、游客通道20余条,增设服务咨询点5处,增设安保人员300余名,实行“7*24”全天候专人值守为广大游客朋友保驾护,为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春节黄金周期间景区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旅游接待工作圆满完成。

  从开封知名庙会向国内知名庙会转变

  “中原最超值庙会”、“中国最具魅力庙会”、“开封年文化节龙头活动”……近年来万岁山庙会的持续走俏不难看出“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已在中原地区乃至国内树立出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通过依托开封这座旅游城市的优秀平台日渐腾飞。

微信图片_20180223104043

  黄金周期间,根据景区相关部门客源地调研数据显示,万岁山庙会客源分布已从河南周边逐渐蔓延至全国各地,客源正以网状趋势覆盖全国。在春节假期7天时间内,央视媒体对万岁山庙会进行多达3次直播报道,多家国内代表性媒体对庙会盛况也进行了先后跟踪报道,这标志着开封万岁山春节大庙会正以高速发展的态势逐渐跻身国内知名庙会行列,即将走出开封,迈向全国!(罗颖)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