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晒2017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成绩单 这些单位受表扬

2018年02月2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文件,对2017年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文件显示,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有新乡市政府、郑州市政府、驻马店市政府、三门峡市政府、商丘市政府、许昌市政府、兰考县政府、鹿邑县政府、巩义市政府、汝州市政府、滑县政府、永城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监察厅、环保厅、工商局、农业厅、科技厅、电力公司,水污染防治工作成绩优秀的郑州市政府、商丘市政府、许昌市政府、驻马店市政府、濮阳市政府、安阳市政府、巩义市政府、滑县政府、汝州市政府、兰考县政府、永城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监察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畜牧局。

  2017年,河南全省PM10(可吸入颗粒物)、PM2.5(细颗粒物)浓度分别降至106微克/立方米、6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显著增多。

  2017年河南省PM10、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实现"两降一升",PM10平均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下降16.5%,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在全国21个考核PM10下降幅度的省份中排名第三;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下降15.1% ,同比下降幅度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位居第二,在全国31省(市、区)中下降幅度排名第四;大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全面完成了国家"大气十条"五年大考目标和"水十条"2017年度目标。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些单位功不可没。


编辑:娄恒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