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热门影片《水形物语》导演:鱼人其实是神

2018年02月24日15:0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奥斯卡热门影片《水形物语》导演:鱼人其实是神

   近日,强势领跑奥斯卡提名的电影《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在谈到影片中的男主时表示:鱼人其实是神。他发现于亚马逊河流,被当地土著居民当作神崇拜,传说具有超自然能力,喜食高蛋白食物。

   谈到人鱼的造型,导演“陀螺”表示自己花了三年时间才敲定,“我得先花一年时间来设计,之后才去制作它的粘土泥塑模型。我们雇了三位雕塑家,一刻不停地工作,用老派的方式来制作粘土泥塑模型。接下来我们从头开始,做了好几次彻底的上色工作。这样一来,我认为当观众某一刻会发现,他们在电影里看到的不是一只怪物,而是一个角色。”

   女主角艾丽莎的饰演者莎莉 霍金斯甚至认为鱼人的造型很别致。《水形物语》是托罗自己创造的童话故事,影片讲述了冷战背景下,外形普通的哑巴清洁工和政府实验室的鱼人之间的爱情故事。“陀螺”表示:“我拍过《地狱男爵》,我拍过《环太平洋》,我经常在电影中打造这些看起来很棒的钢筋混凝土建筑。以前我经常是从特工的角度来讲述故事,而在《水形物语》里,我真的想从那些为特工清扫食物残渣的清洁工的角度来讲述故事。”

   正如托罗好友伊纳里图所说:“《水形物语》是一封献给爱的情书,吉尔莫打破怪物电影的套路,没有怪物或公主需要发生改变。真正的转变源于内心,人们以真实的样子接纳彼此并相爱。

   从执导《潘神的迷宫》到《环太平洋》,这位拍怪物电影专业户的“鬼才”导演凭借《水形物语》斩获奖项众多,其中包括威尼斯电影节的最高荣誉金狮奖、金球奖最佳导演、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最佳导演奖等。

   影片由二十世纪福斯探照灯影业出品,将于3月16日登陆国内院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