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去年跑了501班相当于前4年总和 今年将再增149班

2018年02月28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中欧班列(郑州)完成本年度500班开行目标,实际开行501班,相当于前四年 (2013年-2016年)开行班次总和。全年去程266班,回程235班;货值27.36亿美元,货重26.20万吨。

333

  从2013年7月18日首班开行以来,中欧班列(郑州)总累计开行1008班(591班去程,417班回程),总累计货值52.24亿美元,货重50.05万吨,综合运营能力居中欧班列前列。2018年全年计划开行650班。

  在全国范围内来看中欧班列(郑州)也成绩骄人,郑欧班列是国内唯一实现往返均衡对开的中欧班列;郑欧班列去程、回程满载率均名列前茅;郑欧班列的货值、货重均名列前茅;郑欧班列是国内唯一实现冷链业务常态化的班列。

  中欧班列(郑州)建设境内外双枢纽,境内以郑州为枢纽,境外以德国汉堡为枢纽,形成境内外两个运输、仓储、关检务一体的多式联运集疏中心。

  2017年8月份,增加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站点,增强了对南欧的辐射能力。向东与沿海港口对接,并与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实现公水、海铁联运。

  同时,强化二级节点建设。境内以郑州为枢纽,以北京、天津、济南、武汉、上海、宁波、广州等多城市为二级集疏中心,集疏货辐射半径达1500公里,涵盖近四分之三国土面积。境外以德国汉堡为枢纽,以巴黎、米兰、布拉格、华沙、马拉舍维奇、布列斯特等为二级集疏中心,网络遍布欧盟、俄罗斯及中亚地区24个国家121个城市。

  “钢铁驼队”闪耀“一带一路”:

  ·中欧班列(郑州)送来洋“年货” 足不出门可选法国红酒

  ·中欧班列(郑州):河南名片闪耀“一带一路”

  ·2017中欧班列(郑州)成绩“亮眼” 货运量22.7万吨

  ·今年首趟中欧班列(郑州)开行 满载50节车厢货物

  ·中欧班列(郑州)1000班给河南带来什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中欧班列(郑州)背后的“体检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中欧班列(郑州)成“黄金班列” 趟趟爆舱每周“去八回八”

  ·哈密瓜果将搭载中欧班列(郑州)分拨全国

  ·1月份中欧班列(郑州)班次货值同比均翻倍

  ·2017中欧班列(郑州)成绩“亮眼” 货运量22.7万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