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去年生产2.95亿部手机 产值达2845.95亿元

2018年02月24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已累计入区企业188家,全年完成手机产量约2.95亿部,产值约2845.95亿元,其中非苹产能1.96亿部,占全区产量的66.55%。

222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不仅成了名副其实的“手机城”,还建成了出口退税资金池、供应链金融、8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等多个支撑平台。航空物流产业,中通、申通、韵达、顺丰、丰树、普洛斯、传化等国内一线快递物流集成商悉数入驻,另有大连毅都、新南洋、新澳活牛、ZARA时装分拨中心等特色物流企业进驻。

  为填补“缺芯少屏”的产业空白,重点围绕光电显示和集成电路等产业项目攻坚,目前总投资60亿元的华锐光电第5代液晶面板项目已基本落地,总投资400亿元的第11代液晶面板项目预计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全年跨境电子商务完成1589.58万单,货值11.08亿元;尤其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完成约1347.16万单,货值6.74亿元,与以跨境进口为主的郑州经开区形成了差异化发展。

  看完产业,我们再来看保税贸易。河南进口肉类口岸全年查验肉类2.71万吨,货值7060.8万美元,两项指标都是去年总量的近2倍;首批海运进口新西兰冰鲜肉在郑州查验场查验放行,我省首单通过“海、铁、公”多式联运进口的肉类通过航空港实验区进境,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业务种类和规模领跑全国。进口水果业务占全国空运进口总量70%以上。完成邮件出口超过6000吨,“郑州-芝加哥”国际邮件包机业务开通,邮件专线由俄罗斯方向逐步拓展至美国等地。

  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跻身全球50强。2017年,郑州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429.9万人次,增长17%,超过长沙、武汉,国内排名从第17位提升至第13位;货邮吞吐量50.3万吨,增长10.1%,稳居全国机场第7位,首次跻身全球机场前50强。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占比超过60%,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邮量占六成以上,郑州“一带一路”航空枢纽地位初步确立。

  38架次航班拉来ZARA品牌2988吨货物。ZARA是全球排名第三、西班牙排名第一的服装商,采用全球采购、全球分销模式,采购中心和结算中心均在西班牙。自2017年8月9日正式开始包机运营ZARA时装进口业务后,已实现进口航班累计38架,进口货物2988吨,出口航班累计40架,出口货物3109吨,总货量约6097吨,实现进口贸易额约6亿元,缴纳税收约1.7亿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