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怎么打?这个会议讨论了

2018年02月25日18:52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听取2017年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情况的汇报等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 芳)2月25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河南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听取对去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对历史、对中央、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将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一环,勇于担当,未雨绸缪,抓实抓好。

  要加强监测预警、聚焦重大风险,特别是要紧盯以政治破坏、颜色革命、宗教渗透、网络谣言为重点的政治安全风险,以金融风险、债务风险、企业风险为重点的经济发展风险,以暴力恐怖、拆迁安置、群体集访为重点的社会稳定风险,以洪涝、干旱为重点的自然灾害风险,以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污染为重点的公共事件风险,以矿山安全、危化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风险,着眼当前、把握趋势、动态研判,加强监测预警,搞好决策服务,提供应对指导。

  要严格落实责任、健全防范机制,建立完善评估、预警、联动、协调机制,防范、遏制和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核查认定情况汇报,对去年办理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指出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部门尽责、地方担当、统筹协调”特点,从综合核查认定情况看,在选择上顺乎了民意、谋划上汇聚了民力、办理上温暖了民心。下一步要认真进行表彰,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工作,继续将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还听取了2016-2017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工作情况汇报、第一届河南省专利奖评审工作报告,予以原则通过;听取了舞阳县贫困退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同意该县退出贫困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