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部戏刷屏 张嘉译继续“霸屏”新剧将播

2018年02月26日11:3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张嘉译继续“霸屏”

  张嘉译与宋丹丹饰演母子

  牛莉

  张嘉译、李小冉组CP

  由刘进执导,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李乃文、辛柏青、姜妍、陈美琪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美好生活》将于周三登陆东方卫视,每晚两集连播。有意思的是,在资深戏骨扎堆的《美好生活》里,张嘉译没与85后女演员玩“忘年恋”,却给实际年龄仅相差9岁的宋丹丹当儿子。最近,张嘉译接受了记者采访,回应了观众对他去年六部戏刷屏连播的质疑。

  新戏

  配方简单,戏骨不少

  《美好生活》属于标准的“接地气型”都市剧,该剧聚焦老中青三代人对待情感与生活的态度:曾经愤世嫉俗的“社会青年”徐天(张嘉译饰)留美十年,在感情危机和事业低谷的双重打击下决定回国,没想到在回国的飞机上,心脏出了问题。幸运的是,飞机一落地,他就换了一颗“大有来头”的心脏保命。徐天手术后一直住在母亲刀美兰(宋丹丹饰)的婚姻介绍所,碰上了前来相亲的梁晓慧(李小冉饰),两人从欢喜冤家变成精神伴侣。

  《美好生活》聚集了一票实力派演员,除了宋丹丹、张嘉译、李小冉,两年没演电视剧的牛莉此次饰演张嘉译的前妻小白,年初凭《恋爱先生》风头正劲的李乃文以及在《妖猫传》中饰演李白的辛柏青也将出现。与宋丹丹合作过《我的岳父会武术》《亲爱的她们》的姜妍将在《美好生活》里与她再演母女。

  《美好生活》的导演刘进与张嘉译合作过《悬崖》《一仆二主》《白鹿原》,与李小冉合作过《老婆大人是80后》。而《美好生活》也是张嘉译与李小冉继《为爱结婚》《军医》《老婆大人是80后》后的第四次合作。

  访谈

  六部戏连着播,没办法

  从去年年头到年尾,张嘉译有六部戏在上星卫视播出,分别是《卧底归来》《白鹿原》《急诊科医生》《猎场》《我的体育老师》《生逢灿烂的日子》。如此声势浩大的“霸屏”让不少观众心生疑惑:“这么多戏拍得过来吗?”“该不会是轧戏了吧?”就连同剧演员陈美琪也问张嘉译:“怎么每个频道都是你?”

  对于这种质疑,张嘉译直言“没办法”:“三年里拍的戏,因为制作完成的时间差不多,放在去年一块儿播了,能不热闹吗?我也没办法。”他坦言:“我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拍戏,如果一年拍六部戏,这么大密度我也受不了。”

  遭遇中年危机,很折腾

  张嘉译在剧中呈现了一段充满笑与泪的“中年人成长史”。尽管在现实中并未遇到类似的“中年危机”,但张嘉译表示:“到了一定的年龄,考虑的事情更多了,中年危机是一个现实问题。剧中的徐天人到中年,遇到了自己人生的最低谷,希望观众可以随着剧中人物的迷茫与选择得到心中的领悟和成长。”在他看来,自己扮演的“落魄海归”被写得非常有趣,“一开始他差点就死了,活过来之后也很折腾。我觉得《美好生活》从故事到人物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用一种戏谑又睿智的方式表达人物情感的起伏不定。”

  张嘉译这两年也在尝试转变角色,与《白鹿原》一样,他同样是《美好生活》的艺术总监,张嘉译表示:“剧本非常有意思,把生活的点滴、日常的交流写得非常细。很多现实情感剧写的情感都是轰轰烈烈的,这部戏看上去平淡无奇,情感很质朴,很细腻,让你看得特别亲近,让人感到似曾相识,这很重要。而且演员的台词、走戏都很默契。”宋丹丹也在采访时也肯定了主创的用心:“现在投资一个电影,许多剧组会首先考虑谁红,用谁能赚钱,而不是考虑谁来演才合适。我们这个戏没有想过靠谁卖多少钱,大家都非常纯粹,演员只想演好角色,不想那些没用的。在现在娱乐圈,做这样一个戏,不是常遇到的事儿。”

  给丹丹当儿子,挺适应

  去年,70后的张嘉译在多部影视剧中与85后女演员上演“忘年恋”,有网友调侃他“老牛吃嫩草”。这次的《美好生活》,虽然张嘉译还会被一名90后萝莉倒追,但与他凑“官配CP”的李小冉是中生代花旦,两人同框违和感不强。不过,让人吃惊的是,实际年龄相差9岁的宋丹丹与张嘉译要演一对母子。对于这种奇葩设置,宋丹丹笑言:“接演这部戏,除了被角色的魅力所吸引,另一方面就是想体验一把给张嘉译当妈是什么感觉!”

  张嘉译表示,他非常适应彼此的“母子关系”,宋丹丹无人可替代。但他也表示刚开拍时有些不习惯:“一开始有心理障碍,开机时,剧组说要我妈、妹妹、我一家三口合个影,结果照片一出来,大家说这哪是妈妈带着儿子,分明是老两口带着闺女,我岁数大了。”幸亏,剧中巧妙的人设缓解了张嘉译的困境。张嘉译说:“剧本非常有意思,我们演得非常欢乐,大家都挺作的。我自己没胆作,是换的那颗心脏使劲儿地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