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打工者挤进6座面包车 河南高速交警严查超员

2018年02月27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6座面包车却挤进了11人,司机被扣6分罚200元。2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汲取春运以来湖北黄石“2•10”、江西赣州“2•20”重大交通事故教训,针对春运后期农民工返城、学生返校集中,近期超员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和问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节后春运期间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123

  2月21日12时50分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在站口正常执勤,当对一辆苏E63H0N号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齐某迟迟不愿打开车门,当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里面挤满人。经过民警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1人,超员率达83%。经过询问得知,车上的乘客都是一个村庄的,都是去苏州同一个厂打工的。因买不到车票,就挤坐一辆车去苏州。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这一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安排车辆对超员的5名人员分流转运。

  2月23日,周口机西高速交警大队在大队长张景智的带领下持续加大“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全力投入预防较大交通事故,保障辖区平安畅通。当日上午,机西高速大队在周口西站执勤时先后查处两起“非营运客车超员20%以上”面包车违法行为。在核对驾驶员驾驶证信息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在此之前单某、王某因其他违法行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驾驶证已分别记6分、记11分,加上此次违法处罚,两人驾驶证均已处于“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状态。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行动全省高速交警将依托公安执法站,并在高速收费站、服务区等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面包车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查获的驾驶人,高速交警将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超员的进行通报,协调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倒查追究企业责任,对严重超员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依据《刑法修正案(九)》追究驾驶人及负有直接责任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的刑事责任。

  市民可通过110、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河南高速公安”等全省公安微博举报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