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 3000多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协议1200份

2018年02月27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2月27日,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河南省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标志着旨在为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提供服务的"春风行动"在全省全面展开,也是落实转移就业脱贫攻坚、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

  此次启动仪式的主要内容有:招聘洽谈、创业贷款集中发放、创业项目展示、扶贫工作情况展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等。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等共计150家用人单位前来现场招聘,其中省外20家,省内130家,主要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活动现场设置招聘摊位150多个,展出各类宣传版面240块,现场提供岗位信息26000多条。此外,鲁山县万通职业培训学校、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等18所职业培训学校进行现场招生,主要开展驾驶员、家政培训。活动当天,吸引了3000多人次入场求职,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开展了政策咨询等服务,达成就业意愿协议1200份。

 

 现场求职人员众多

  河南作为农村人力资源大省已连续多年开展"春风行动",目前全省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已达2939万人,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100.95万人,带动就业594.78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为转移就业开辟了新途径,为增收脱贫增添了新力量。对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要求,结合河南特点,返乡创业与增收脱贫成为今年河南"春风行动"的新亮点。

  通过"春风行动"搭建供需平台,为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和帮助,为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贷款和相应的政策扶持,为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单位提供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据了解,2018年全省各地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三月底,各级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互相配合,为农民进城务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全方面服务,支持农民工兄弟返乡创业、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推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