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在郑州举行

2018年02月27日22:40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 席茜)2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讲话

  翁杰明总结了2017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调研好、督办好、落实好相关意见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办理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查、座谈交流、协商研讨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把情况摸清摸透,要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完善办理工作机制。要注重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安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办理任务,省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了解 办理工作进度,及时掌握全面情况,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创新办理方式,各承办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建议提案网上办理系统,进一步提高办理建议提案的质量和效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讲话

  王保存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本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确保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要进一步严格依法办理,强化督促检查;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重答复、轻落实的问题。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讲话

  钱国玉表示,各单位要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办理提案,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关切,实现提案办理工作与本部门工作的双促进、双提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要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协商;要抓住主要矛盾,持续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提案办理工作整体合力,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地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主持会议

  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共提出建议945件,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179件,经审查立案1011件。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