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郑州召开:以“零距离聚侨心”为抓手贡献侨界力量

2018年02月2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月27日上午,河南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报告称,2017年是省委批准《河南省侨联改革方案》、推进侨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一年。据悉,该方案起草历时6个月,征求中国侨联和32家省直有关单位意见建议,汇聚侨界各方智慧,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于7月26日由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明确了从优化省侨联职能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夯实侨联基层基础等4个方面、26个领域进行改革。截至目前,省级层面改革任务已经圆满完成。

  一年来,省侨联团结引领广大侨胞积极为河南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具体表现在重大经贸活动上成效显著、服务开放发展扎实有效、海外联络工作积极拓展、文化交流影响不断增强、新侨创新创业日益活跃。如在全省开展“中原寻根全球寻亲——龙族后裔跑步去寻根”系列活动,将根亲文化的精髓传播到海外;举办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创业中华·走进洛阳”活动,积极推荐侨界高端人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中国侨联“侨创二十人”等人才工程。

  对于2018年的工作任务,报告强调省侨联将以“零距离聚侨心”行动年为抓手,以品牌树立形象,以品牌提升凝聚,以品牌带动整体工作发展。报告围绕坚持零距离凝聚侨心,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坚持零距离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建设主战场;坚持零距离改善侨界民生,切实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坚持零距离推动侨联改革,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坚持零距离贴近侨界群众,加快信息网络化建设进程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此,省侨联安排了一系列的任务,开展2018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河南”活动,分享河南发展机遇;扎实开展侨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重点关注侨界空巢老人和贫困大学生等。

  会上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侨联系统开展“零距离聚侨心”行动年的决定》。据了解,省侨联确定2018年作为“零距离聚侨心”行动年,其工作重点在于贴近侨情、温暖侨心、维护侨益及服务发展的“零距离”,以打通与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就有关事项进行分组讨论。


编辑:谭敏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