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首映 光影记录大国实力

2018年03月01日09:3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国》首映 光影记录大国实力

  前天,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京举行首映典礼。电影导演卫铁等创作团队悉数到场,畅谈创作背后的故事,影片中三位中国梦的筑造者——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热血与激情。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光影的艺术形式,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之上。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导演卫铁介绍,电影在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所展现的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三位强国梦的筑造者,也现身首映礼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从48岁到60岁,见证了一座座大桥的林鸣总工程师感慨,“过去,我们是有什么装备干什么样的工程,现在我们可以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因为国家都能造出这样的设备来完成。”满满自豪的他透露,自己的儿子同样也在为珠港澳大桥的建设贡献力量。身为利比亚撤侨事件亲历者的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回忆,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利比亚撤侨是第一次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环境最复杂和最安全的一次撤侨。“没有祖国的强大,我们这次撤侨是完全不能成功的。”而在十万亩戈壁滩上建立一座又一座葡萄园的福建企业家陈德启也用实际行动让不毛之地的戈壁滩变绿,并解决了当地3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当地普通农民工的收入更是翻了一番。

  此外,央视财经频道十余名主持人及顾长卫、李晨、吴京、秦岚、白凯南等28位中青年影视导演、演员也联袂登场,一起为祖国点赞。其中,作为青年演员的代表,张一山推掉商演来到现场,他表态说:“我能够生长在五星红旗之下是我的自豪。我觉得我们年轻一代会为祖国继续奋斗,会让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厉害。”据悉,《厉害了,我的国》将于明日全国公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